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罗斯煤炭经朝鲜铁路运今日抵韩国浦项

环球网刘洋 2014-12-01 08:2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12月1日报道,韩朝俄三国“示范项目”——罗津至哈桑物流项目的试点运输首批货物,俄罗斯西伯利亚生产的有烟煤12月1日上午将到达韩国浦项港口。

  据报道,装载有4万多吨煤炭的中国籍货轮于11月29日起停在韩国浦项港前的海面上,预计将于12月1日上午进入浦项港。预计煤炭的卸载工作将在货轮进入港口后展开。购买煤炭的韩国POSCO方面计划12月1日开始卸载这批煤炭,将其用于铁水生产工程的原料。而此次也是俄罗斯产的煤炭首次通过朝鲜进入韩国。

  据了解,由韩国、朝鲜和俄罗斯共同参与的罗津-哈桑项目是韩国等亚洲国家的出口货物运输到朝鲜罗津港,通过罗津-哈桑铁路和西伯利亚铁路(TSR)将这些货物运输到欧洲的综合性物流运输项目。

  据悉,韩国POSCO此前每年都会通过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港用船舶运来200万吨西伯利亚煤炭,这一规模占POSCO每年购买煤炭量的8%-9%,仅次于从澳大利亚、加拿大和美国进口的货量。此外,预计未来该项目稳定之后,韩国现代商船公司将可以把罗津港当作据点,在东北亚地区掌握物流行业的主导权。因为从中国吉林、辽宁和黑龙江等东北三省出口的货物通过直线距离只有10公里的罗津港发往釜山、日本、美国等地,比通过陆路运输到大连或青岛港口后再出口,更加节省时间和费用。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