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倍内阁反对率首超支持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日本新闻网11月30日报道,虽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自民党没有将“行使集体自卫权”写入此次众议院大选的公约中,但是安倍依然在视频网站的选战讨论中强调:“有权不用是一种怠慢”。日本共同社最新的电话调查结果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为43.6%,不支持率为47.3%。

  党首电视论战开锣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为迎接12月2日发布公告的众院选举,日本9个政党党首11月30日参加了电视节目讨论。

  据报道,在于东京出演的视频网站的选战讨论中,安倍表示:“集体自卫权事关国家存亡和自由与民主主义、生存权的颠覆与否,因此,日本拥有的这一权利不行使的话,是一种怠慢。”

  对此,日本最大在野党的民主党主席海江田万里表示,集体自卫权问题是讨论不够,决定方式也“十分可笑”,因此“必须撤回”。

  报道指出,安倍自民党的选举公约中没有写入“行使集体自卫权”,令日本舆论对于日美关系最近的微妙变化表示担忧。

  内阁支持率下跌

  据日本媒体11月30日报道,日本共同社28日至29日实施的全国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为43.6%,不支持率为47.3%。

  这是第二届安倍政府上台后,共同社的电话调查中首次出现不支持率超过支持率的结果。53.0%的受访者希望众议院选举结果为“执政党与在野党势均力敌”。

  虽然内阁支持率有所下滑,但分别有28.0%和10.3%的受访者表示将分别投票给自民党和民主党。这与此前的调查结果基本相同。有分析认为,虽然对安倍政府政策的不满趋于高涨,但在野党方面未能成为批评安倍政府的选民的新选择。所以自民党的支持仍然保持坚挺。

  共同社于19日和20日进行的上次调查结果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为47.4%,不支持率为44.1%。

  有高达84.2%的受访者表示“没有感受到”安倍第二次出任首相后采取的经济刺激措施所带来的经济复苏。53.3%的受访者表示“不支持”解禁集体自卫权等安倍政府的安保政策。

  据中国日报、央广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