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最旺购物季感恩节揭幕 零售额或创4年最大增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最旺购物季感恩节揭幕 零售额或创4年最大增幅

  图为美国华盛顿地区大型购物商场——波托马克米尔斯奥特莱斯购物中心近日的热闹场面。经济日报记者 高伟东摄

  预计零售额增长4.1%,或创近4年最大增幅

  感恩节至圣诞节是美国商家一年中最繁忙的时候,这期间,消费者的支出一般都会大幅增长。在美国,年末假日购物季(11月和12月)的销售额可占到零售商全年销售额的20%至40%。2013年,美国杰西潘尼百货全年31.9%的营业收入都来自这个购物季。而从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的感恩节到次日的“黑色星期五”,直至该周的周末,被认为是该购物季的一个高潮。为抓住一年中最重要的商机,美国的零售商们今年全面调整假日销售策略,冀望赢得最大效益。

  刚刚过去的感恩节,美国假日购物一大突出现象是,众多商家早早便打响促销战。折扣零售商凯玛特在9月份就推出了促销广告,沃尔玛、塔吉特百货等也挂出引导性的“热门礼物”清单,而此时,消费者都还没有开始考虑购买节日礼物。市场专家认为,“黑色星期五”当天购物的概念如今已被打破,时间已经被不断延展。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的调查显示,今年感恩节假期到商店或网上购物的消费者预计将达1.4亿人次,与去年基本相当,其中,2560万消费者在感恩节当天购物,6760万消费者在该周末购物。

  “黑色星期五”演变为“黑色星期四”,成为今年美国感恩节促销的又一显著特点。为给员工提供回家团聚的机会,商家以往在感恩节白天通常都关门歇业,直到星期五零点才开业。今年,为吸引顾客、更好地与网购竞争,美国杰西潘尼、梅西、塔吉特等百货店都选择提前拉开“黑色星期五”的促销大幕,感恩节当天下午5点或6点就开门营业,直至星期五晚上10点才打烊。今年感恩节的折扣力度甚至比“黑色星期五”更大,当天大幅打折的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产品多达86款,而在“黑色星期五”这天只有9款。根据Adobe的数据,感恩节当天的平均折扣为24%,而“黑色星期五”为23%。

  感恩节当天光顾沃尔玛、塔吉特百货等商家的顾客数量惊人,电视、游戏机等成为最热销产品。全球最大的零售连锁商沃尔玛表示,今年感恩节这天光临的顾客达到2200万,平板电脑、电视机、床上用品、儿童服装和游戏机是通宵营业期间的热卖商品。而塔吉特百货当天的热卖商品是电视机、游戏机、iPad和尼康L330相机。塔吉特百货表示,感恩节当天营业一个小时内,其设在美国47个州的1330个分店每分钟卖出1800台电视机、2000台游戏机。根据IBM公司对全美从感恩节到次日“黑色星期五”正午12点的交易数据统计,今年网上购物交易量增长6.4%,但平均每笔交易额为139.8美元,同比下降1.8%。

  受益于美国经济复苏进程的加快及国际油价的下跌,分析人士预期美国今年购物季消费额将实现增长,一些美国大型零售商第三季度的业绩也出现一定程度的好转。沃尔玛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上涨3%,沃尔玛表示,油价下滑对其第四季度的业绩是利好因素,预计其美国市场第四季度销售额可实现1%的增长,而去年同期的销售额则是下滑了0.4%。塔吉特百货第三季度的业绩实现近4个季度以来的首次增长,收入及盈利均超出市场预期。

  由于美国第二、第三季度经济表现良好,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预计,除汽车、汽油和住宿消费外,今年年末假日购物季的零售额将达到6169亿美元,同比增长4.1%,为2011年以来最大增幅;平均每人将花费804.42美元,同比增长5%,而美国年末购物季零售额过去10年的平均增幅为2.9%。上述预测数据表明,美国消费者的消费欲望及实际购买力正在逐渐增强。  

  经济日报驻华盛顿记者 高伟东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