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弗格森抗议活动持续 密苏里州防暴资金吃紧

新华社何险峰 2014-12-01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弗格森抗议活动持续

密苏里州防暴资金吃紧 涉案白人警察宣布辞职

  新华社美国弗格森11月29日电(记者何险峰 马库斯)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的抗议活动28日晚仍在继续,又有10名抗议者被警察逮捕。同时,密苏里州处理紧密突发事件的预算紧张,该州州长呼吁解决弗格森骚乱所需要的“关键资金”。

  密苏里州州长办公室28日晚发布新闻公告说,该州州长杰伊·尼克松当晚紧急致电该州各立法领导人,呼吁尽快召开紧急立法会议,解决弗格森骚乱所需要的“关键资金”。

  新闻公告说,本财政年度用于处理紧密突发事件的预算中,400万美元下拨给州国民警卫队,340万美元下拨给州各警察部队。这笔预算时间跨度为2014年7月1日至2015年6月30日。但由于事态超乎预料,目前这笔预算即将花完。新闻公告没有透露还需要多少预算用于应对弗格森骚乱。

  尼克松表示,必须尽快行动确保在弗格森执勤的国民警卫队和警方人员能在12月15日前按时领到工资,让他们能顺利履行职责。

  28日晚间,在弗格森警察局的抗议人群增加到100人左右,警察列队防守并逮捕了10多名抗议者。现场有国民警卫队帮助警察维护秩序。一名自称潘的抗议者告诉记者,警方在弗格森的敏感地点采取了封闭道路等交通管制措施,很多抗议者难以聚集到现场。

  警方预计,随着弗格森地区天气转暖,更多的示威者将会出现在街头,弗格森骚乱还会持续。

  又电 今年8月在美国弗格森枪杀18岁非洲裔青年迈克尔·布朗的白人警察达伦·威尔逊29日晚宣布辞职。

  以威尔逊名义写的一封公开信说,“我正式宣布,立即辞去作为弗格森市警察的职务,因为我继续任职会导致我的同事和当地居民面临危险境地。尽管我很希望继续任职,但同事和社区的安全对我来说才是最重要的。希望我的辞职能使我们的生活恢复正常。”

  威尔逊接受当地媒体电话采访时表示,这是他做过的最艰难的决定,但完全是出于自愿。

  一名当地媒体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威尔逊的辞职能否让弗格森局势趋于平静,还有待观察。29日又有一些外地抗议者来到弗格森,抗议人数也比感恩节当天有所增多。

  警方预计,随着弗格森地区天气转暖,更多的示威者将会出现在街头,骚乱还会持续。

  今年8月9日,布朗在没有携带武器的情况下遭到威尔逊拦截搜查并被开枪打死。此事在当地及美国其他一些地区引发连续数周的抗议示威,并演变成暴力骚乱事件。美国密苏里州地方陪审团本月24日宣布对达伦·威尔逊免予起诉的决定后,美国多地再现暴力骚乱。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