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印司令臆测中国2050年收复台湾蒙古藏南所有失地

环球时报综合余双双 邢晓婧 丁雨晴 2014-12-01 02:3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到2050年,中国将收复台湾,占领南海的多个争议岛屿,吞并印度‘阿鲁纳恰尔邦’(中国藏南地区),从日本手中夺回钓鱼岛,并收复在俄罗斯丧失的领土以及蒙古国,”这番令人瞠目结舌的臆测竟然出自印度空军司令阿鲁普·拉哈11月29日在班加罗尔一个空军纪念会议上的讲话。中国国防大学印度问题专家韩旭东11月30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反驳称,拉哈的发言无非是“通过渲染中国威胁论,提升空军的影响力,争取增加新一年的国防预算”。

  据《印度时报》报道,阿鲁普·拉哈在空军纪念会议上表示,印度正面临越来越严峻的地区安全局势,“虎视眈眈的中国、伺机侵扰的巴基斯坦以及美军撤走后的动荡阿富汗”,都给印度带来诸多安全隐患,印度空军有必要快速增强实力捍卫国家安全。

  印度亚洲通讯社IANS称,拉哈在演讲中特别提到,“不能指望中国的和平崛起,中国正在强军路上大步前行,特别是其空天领域的实力正在迅猛增强,这将有助于中国在南海、东海以及争议岛屿主张其权益”。

  “对印度而言,‘伊斯兰国’的异军突起,以及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将使南亚的局势更为棘手,尤其是在以美国为首的北约联军撤离阿富汗之后。面对这些挑战,印度需要制定新的军事应对方案,特别是在空天领域,”拉哈同时强调,“除了收复因历史遗留问题产生的争议领土外,印度并无其他领土野心。但目前的状态是,我们在领土安全方面很容易遭受攻击,在阿克赛钦地区和‘阿鲁纳恰尔邦’附近频繁遭到(中国军队)的入侵……我们的目的不是占领而是抵御敌人的侵袭,所以需要具有插入敌后发现敌人弱点并进行打击的空中力量”。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网站11月30日援引印度报业托拉斯的报道称,拉哈谈到中国“正发展将在未来30—35年内参与5场重大冲突的军事实力”时表示:“我希望这不是真的。不过,按照目前的事态发展,中国的和平崛起仍是一个遥远的梦。”他还痛下决心:“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做好准备应对此类挑战,国家的航空航天实力将是提供最佳防御和威慑力的强大工具,印度空军在阻止敌人发动战争方面将发挥关键作用。”

  有印度媒体认为,邀请拉哈做“强军动员”,是印度斯坦航空工程有限公司的一次“公关行动”。本次印度空军纪念会议的主办方就是这家公司,该公司是印度战机的主力厂商。《印度教徒报》30日称,本周一,法国达索航空与印度空军关于126架“阵风”战机的采购谈判将再次展开,采购协议两年前已达成,但无钱付款令合同一拖再拖,采购金额已从两年前的100亿美元上升到如今的近300亿美元。本次谈判还有一个焦点是法方能否确认由印度斯坦航空工程有限公司承担108架“阵风”战机在印度的组装工作。

  中国国防大学印度问题专家韩旭东11月30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称,拉哈的发言主要有两个目的:第一,企图制造热点,为今后空军发展造势;第二,企图通过渲染“中国威胁论”,争取增加新一年的国防预算。美国《华盛顿邮报》近日报道称,印度是世界最大的武器购买国,占全球武器进口的14%,几乎是中国的3倍。有分析称,未来7年,印度很可能要花费1300多亿美元进口武器,以升级其库存不足、苏联时期的军火库。

  韩旭东还表示,印度海陆空三军独立且军队无法影响政府的政治体制,使各个军种想方设法为自己谋求福利。拉哈发表此番言论无非是想提升空军所谓的“影响力”,为空军接下来的发展铺路。“当然,中国提出新亚洲安全观,在APEC会议上探讨了安全方面的问题,让印度军方心里不舒服,”韩旭东认为,中印领导人互访前夕,印度军方接连在中印边界制造事端,从中也可以看出印度政府和军方的不协调,这也是印度存在的一个老问题。【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 余双双 环球时报记者 邢晓婧 丁雨晴】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