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塞拉利昂埃博拉疫情控制不利 患者3天无人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外媒报道,西非国家塞拉利昂抗击埃博拉的治疗和援助工作推进不顺利,新病例不断出现,疫情没有被遏制,很多病人也得不到治疗。世界卫生组织报告,单单在11月份里,该国就已出现1800多个新病例,是邻国利比里亚的三倍。

  据报道,近千名英国军人在忙着建造新的埃博拉诊所,装满食品和药品的板条箱陆陆续续地运抵港口,每天都有专家来到塞拉利昂的埃博拉疫区。

  但是,这些治疗和救助并没有来到塞萨伊身边,这个生病的小女孩蜷缩在泡沫床垫上,痛苦地辗转反侧,不停呻吟着。她的家人和邻居已经拨叫埃博拉热线电话超过35次,请求医疗援助。

  三天来,塞萨伊的妈妈一直守在女儿身边,她已经疲惫得面容憔悴,只是双眼还直直地望向通往首都弗里敦的公路,盼着救护车早点来。

  该地区埃博拉任务组协调员卡比阿说:“真是太荒谬了,虽然只有不到45分钟的车程,可援助根本到不了这里,病人在静静地死去。”

  国际医疗专家6个星期前承认,塞拉利昂的疫情非常严重,还宣布了B计划——在设立足够病床之前,至少让病人在家里得到帮助。但是B计划推行失败,很多病患家庭甚至得不到基本的防护手套、止痛药和生理盐水。

  塞萨伊的情况也是如此,没有食物、静脉注射或止痛药,甚至没有医护人员来看她,问她曾经接触过哪些人。这意味着接触过塞萨伊人没有被隔离,可能正穿梭在弗里敦的街道上。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