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民调显示:美国人对奥巴马新移民政令看法不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美国移民改革引发争论 媒体盘点对无证移民误解

民调显示:美国人对奥巴马新移民政令看法不一

  

  当地时间11月2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公布政府酝酿已久的移民政策改革计划,该计划或影响到美国数百万非法移民的去留问题。据了解这份计划的人士透露,奥巴马的这份移民新政将分别涉及到父母、儿童、执法、工资等八个方面。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20日晚,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移民改革方案,将他的移民改革计划艰难地推销给了美国人,这一行动尤其受到共和党控制的国会的抨击。但是许多专家认为,一些关于反对移民的言论实际上是建立在被误导的信息上的。

  美国媒体梳理了有关无证移民的五大误解。

  误解一,无证移民不纳税

  实际上,无证移民已经是美国的纳税者。

  据美国税收和经济政策研究所(ITEP)一份关于税收政策问题和税收贡献的研究报告显示,在2010年,无证移民在全美及地方共缴税106亿美元。在蒙大拿州,无证移民贡献200万美元;在加州,超过220万美元。据ITEP称,无证移民在全美和各州范围内,平均纳税占其收入的6.4%。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2007年一份报告援引国税局的数据,显示在1100万无证移民中,有50%到75%每年有缴纳个人所得税的记录。

  而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2013年分析此前的《移民改革法案》,显示无证移民的增加确实会增加政府在税收抵免、医疗保险及其他合法公民的福利上的花费。但是其也可以增加更多税收,预计能够在第一个十年减少1750亿美元的财政赤字,并在第二个十年减少7000亿美元。

  美国税收和经济政策研究所认为,允许一定数量的无证移民在美国合法居住和工作,可以刺激国际和地方每天创税20亿美元。

  误解二,无证移民没有缴纳社保

  实际上美国的无证移民缴纳的工资税要比在公共福利上的消费多。

  据美国社会保障事务局的报告,无证移民没有资格享受到社会保障福利,但是在过去十年,他们为社会保障基金贡献超1000亿美元。

  美国社会保障事务局局的总精算师斯蒂芬称,无证移民每年大约向社会保障基金支付150亿美元,并不打算享受。他称,如果没有310万无证移民的贡献,美国的社会保障基金从2009年就会发生短缺。

  随着婴儿潮一代进入老龄化和退休,移民成为美国社会保障的重要贡献者,并减轻本土公民的负担。如果美国没有移民,社会保障将在2037年无法全部支付。

  误解三,消耗公共资源

  实际上,美国的无证移民无资格享受社会福利、食物补助、医疗及其他公共福利。据美国1996年的福利法,这些项目大多数要有合法移民身份的证明,甚至是合法移民,也要在超过五年后才能享受这些福利。

  据卡托研究所2013年的一份研究,只有不到25%非美国移民成人和儿童能享受医疗补助,不到37%的无证移民能领取食品券。

  无证移民在美国生的孩子系美国公民,他们有资格享受社会福利,无证移民也能享受教育和紧急医疗。无证移民一个家庭每年花费纳税人14387美元,不过根据2013年一份“移民误解和真相”报告,多数经济学家认为,这些福利其实是一项未来投资,当这些在美国出生的孩子长大后,成为工作者和纳税人,这项投资就能够收回。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在2007综合移民改革的报告得出结论,让无证移民合法化的道路,将为联邦政府增加480亿美元的收入,这个计划会导致公共服务增加230亿美元花费,两者如果相抵,仍有250亿美元的收入。

  误解四,占用美国人的工作机会

  美国经济需要移民雇员。

  有关移民会争夺美国公民工作机会的争论层出不穷。据卡托研究所贸易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丹尼尔.格里斯伍德在2011年的一份报告中称,剥夺800万非法移民的工作,并不代表就能空出800万工作机会给失业的美国人。

  原因有两个:第一,如果剥夺数百万无证移民的工作,意味着也将数百万的企业的生存、消费者和纳税人一并剥夺,工作本身自然就不复存在。第二,本土公民和移民的职业技能不一样,很多时候是相互补充的,不能相互替代。

  格里斯伍德称,无证移民很大程度上填补了那些美国人不愿从事的低技能工作的空缺,让零售业、农业、餐馆和酒店业等行业能够扩大生产增加投资,与此同时,增加了美国公民中产阶级管理类的工作。

  误解五,只需通过合法途径进入

  许多美国公民希望移民通过合法途径进入美国。但是在现行的移民法之下,合法移民的选择非常有限,高额花费和长久等待让想要移民的人很沮丧。

  据美国国务院数据,有440万人在等待不同的签证,许多要等待上十年。比如墨西哥和菲律宾,一个家庭担保签证通过要等20年。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中国日报漫画:没完没了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