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迎“医疗旅游”潮 国字脸颧骨手术最受青睐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7 16:02:39

中国日报网11月27日电(欧叶)韩流在世界范围内迅速传播,不仅韩剧、韩流明星受各国追捧,还有外国人不远万里来到韩国进行整容手术。而在赴韩“医疗旅游”的外国人中,国字脸和颧骨手术最受青睐。

现新型“医疗旅游”

据亚洲中国网27日报道称,据韩国业界日前透露,截至去年,外国人赴韩医疗旅游人次已经突破20万,是2011年(10万人次)的两倍。

首尔市及韩国各地方为了以医疗旅游为基础刺激当地经济发展,纷纷建设大型医疗旅游酒店。与此同时,政府放宽医疗旅游酒店登记的修订案也将于29日正式施行。

随着科技的发达,了解医疗旅游相关知识和信息的渠道越来越多。加之媒体大篇幅宣传,人们对于美貌和健康的关注愈发高涨。因此,把医疗和旅游结合在一起的医疗服务应运而生。

韩国的医疗技术与专业的团队同时也走出国门,与世界各国进行医学等方面交流。他们的身影不仅局限于中国和日本,更在泰国和新加坡赢得较高赞誉。

国字脸颧骨手术受青睐

数据显示,在外国人短暂停留韩国期间,选择接受国字脸及颧骨手术的比重占绝大多数。合理的价位加之安全的技术吸引着大批外国游客来到韩国。

对此,首尔市某整容医院负责人称:“随着韩国整容整形技术的逐渐成熟,吸引着众多爱美人士来韩国接受手术。未来,我们将通过各种学术交流等活动把本国的医学技术传播向世界。”

整容市场频遭投诉

不过,此前韩国整容业也因为市场混乱而频遭诟病。新加坡媒体曾报道称,韩国拥有全球最大规模的整容业,总值达50亿美元。就在这个行业不断扩充之际,韩国整容业所接到的投诉也在增加,去年的投诉宗数就比前年多出一倍。

这些投诉主要是不满强行推销手段、医生不合格,甚至在病人打麻醉剂之后,由“幽灵医生”代替合格医生进行手术。

延伸阅读:

赴韩整容需谨慎 中介竟坐收八成提成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