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民调显示:美国人对奥巴马新移民政令看法不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11月27日报道 外媒称,一项新的民意调查显示,对于奥巴马发布停止遣返数百万非法移民的行政命令是否正确,美国民众看法不一。昆尼皮亚克大学的调查发现,接受调查的人有48%反对总统这样做,而45%的人表示支持。双方都认为,移民问题将继续是奥巴马最后两年总统任期内的重大政治问题。

  据美国之音电台11月27日报道,长期以来,美国一直把自己看作移民国家,奥巴马总统在为他单独采取行动进行移民改革而辩护时,也指出这一点。

  奥巴马说,“让我们成为美国人的,不是我们的外貌,不是我们的姓氏,不是我们的原籍,也不是我们的宗教,而是我们共同承诺要实现的一种理想,就是人人生而平等,人人都有机会过上自己所希望的生活。”

  奥巴马总统的决定惹恼了很多共和党人,他们将这一行动视为对数百万非法入境者的特赦。

  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贝纳表示要适时作出反应,但是他没有明说具体会是怎样的反应。

  贝纳说,“总统目前的行为,正是他自己曾说过的帝王的行为,而不是一个美国总统该有的行为。况且此时美国民众只不过想要两党专注于解决国内最严重的问题,首先就是我们依然处于困境的经济。”

  美利坚大学政治学者詹姆士·瑟伯说,共和党几个星期前刚刚在国会中期选举中大获全胜,奥巴马在政治上也没什么可再失去的。

  瑟伯说:“他肯定在想,共和党在移民问题上什么也没做,很可能什么也不会做。我反正要被骂,但我想做正确的事。这会成为我政绩的一部分,我就要这么做。”

  但是从短期来看,政治代价是巨大的。共和党人明年将控制国会两院,他们的领袖也警告说,总统的单边行动是在未来合作的“井水中投毒”。

  布鲁金斯学会的托马斯·曼说,共和党人可能会诉诸联邦法院来阻止总统的行政行动,但那很可能将是一场十分艰难的法律战。

  托马斯·曼说:“共和党人在国会采取行动或诉诸法院来剥夺总统实施自己行政命令的能力,是不容易的,因为法院基本上支持总统的这种自由裁量权。”

  作家亚伦·大卫·米勒说,奥巴马在移民方面单独行动也表明,他更多考虑的是他的总统政绩。

  米勒说:“我认为,任期远不足千日的总统想要巩固他在内政外交上的任何政治遗产。”

  昆尼皮亚克大学的民调显示,奥巴马总统的支持率只有39%。在共和党人准备在1月初掌控国会两院的情况下,这个支持率对民主党人是个令人苦恼的征兆。

民调显示:美国人对奥巴马新移民政令看法不一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中国日报漫画:没完没了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