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德媒:美国与沙特打全球石油价格战

参考消息网德媒称 2014-11-26 10:11: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页岩油的繁荣颠覆了石油世界现存的强弱关系。欧佩克重量级成员沙特阿拉伯正试探美国的忍受能力,力图终结Fracking(液压破碎开采)油气盛会。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1月25日报道称,石油市场权争激烈:拜Fracking(液压破碎开采)之赐,美国正走上接掌霸主地位之路。沙特阿拉伯试图通过把油价降至低于美国企业开采成本的招数,终止页岩油气的火爆势头。其结果是,供大于求,油价一如自由落体,“跌跌不休”,—今夏以来已暴跌四分之一。

  上星期,一桶美国西得州轻质油售价低于75美元,为4年来最低。消费者因价格战受益,众多石油生产国则处境日益艰困。

  美国战场

  分析事务所“能源视角”专家森指出,“美国被视为一个新战场”,液压破碎开采法使美国能源业迅速坐大。根据美国联邦能源署提供的一项统计数字,美国原油开采量从上世纪70年代以来首次达到每天900万桶以上。

  花旗集团原料市场分析部主任摩尔泽指出,美国正以廉价油淹没世界、压低全球石油市场赢利、使欧佩克最大生产国沙特这样的石油国的市场占有分额缩减。迄今,沙特始终是通过减少供应来应对价格下跌;现在,这一招不灵了。本月初,沙特竟给予美国客户出乎意料的优惠价格。

  探测忍受极限

  此举的背后可能是这样的考虑:许多观察家确信,沙特这是有意测试美国开采业的忍受极限。液压破碎开采法成本相对较高,石油价格大幅下降,对美方而言,开采便不合算,页岩油气的繁荣景象便成明日黄花。不过,极限到底何在,对此存有争议。分析家森指出,市场需要长期投资,每桶90美元的价格应该是界限。

  美国能源署则表示,几年来,页岩油的生产成本明显下降,而低效的生产商只占市场分额微小部分。花旗集团专家摩尔泽也指出,即使西德州轻质原油价格每桶长期低于75美元,在未来年景,整个石油产业的增长仍将保持较高的水平。

  “景气刺激”

  尚不清楚的一点还有,沙特的廉价战略在欧佩克内部是否能继续得以贯彻。油价的跌落已使不少成员国难以为继。因此,人们紧张期待的11月27日欧佩克会议前夕,显示冲突的迹象所在多有。

  不过,对普通民众来说,价格战不啻福音:美国联邦能源署预计,2015年,美国汽油价格将降至4年来的最低水平。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一项计算,原油价格降低十分之一,全球经济力将增加0.2.%,油价越低,许多工业企业的生产成本也越低,消费者能够支出的钱也会越多,因为,他们用于燃料和暖气的费用减少了。因此,再过一段时间,石油市场的价格战有望发挥出一个巨大的经济刺激计划一样的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金正恩兄妹视察朝鲜反美教育基地新川博物馆 盘点:世界上最美的15处喷泉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