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辞职 或迎来首位女性防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1月25日电据外媒报道,2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接受国防部长哈格尔的辞呈。白宫官员称,美国前国防部副部长弗卢努瓦、前国防部常务副部长卡特以及民主党参议员杰克·里德都是可能人选。其中弗卢努瓦若上任,将成为美国首位女国防部长。

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前总顾问罗杰·萨克海姆称,弗卢努瓦和卡特均“在国防部内部成长”,在美国国防部内能够得到充足的支持。

罗德岛参议员里德是前任陆军官员,但他已经通过发言人表示,他热爱自己现在的工作,希望继续在参议院服务。

报道称,哈格尔将继续出任防长职务,直到奥巴马宣布新的防长人选。

68岁的哈格尔是奥巴马国家安全团队中唯一的共和党人。《纽约时报》称,他的离职可能意味着奥巴马政府对他应对埃博拉、伊斯兰国组织等安保工作不满,也可能是白宫对外界针对这些情况的批评做出的反应。

据《纽约时报》报道,知情的资深官员透露,奥巴马过去两个星期在经过一系列会议后,于21日决定要求哈格尔辞职。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说:“未来几年需要将重点转移”。但这名官员坚称,哈格尔并不是被开除的。他说,哈格尔两个星期前主动与奥巴马谈论自己的政治前途。两人商讨后一致同意,哈格尔应该卸下防长职务。

但该报道指出,哈格尔过去几个星期仍一直坚称,他会完成四年的防长任期。

事实上,国防部本月4日突然宣布哈格尔“因日程原因”而将推迟11月中旬出访越南和缅甸的计划时,就有多家美国媒体称哈格尔可能在奥巴马“防务团队大换血”中被撤下。

不过五角大楼官员当时表示,延迟访问的决定是因为国防部长繁忙的日程,包括他将出席众议院听证会。官员当时还称,“如果从这次访问延迟决定中揣测任何其它原因都是无稽之谈”,并强调哈格尔非常期待改变行程。

哈格尔是内布拉斯加州的共和党参议员,曾任总统情报顾问委员会主席。他于2013年2月27日宣誓就任防长。

据报道,哈格尔和奥巴马是因为在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对伊拉克战争持相同立场而关系密切,但他一直无法融入奥巴马心腹包括其前竞选助手和顾问的圈子内。

一些高级政府官员说,哈格尔在内阁会议上较少发言。为他辩护者说,他通常是等到有机会和奥巴马独处时才说出心中想法,以免机密外泄。

过去几个月,哈格尔似乎已把大局交给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据说,邓普西因对奥巴马提出对伊斯兰国组织采取军事行动的建议而赢得后者的信心。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分叉 中国日报漫画:汗颜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