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伊朗代表称核谈判可能延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伊朗代表称核谈判可能延期

  11月23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学生参加示威,支持伊朗核项目。 新华社/法新

  据伊朗媒体23日报道,一名伊朗核问题谈判代表23日表示,伊朗核问题谈判要在原定截止日期前达成全面协议已“不可能”,谈判可能延期。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谈判代表说:“考虑到时间有限,大量的细节还未敲定,在24日截止日期前达成伊朗核问题的全面和最终协议是不可能的。”该谈判代表称,此轮伊朗核问题谈判于18日开始,如果到截止日期时未达成协议,各方可能将维也纳会谈延期。

  根据伊朗与伊朗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去年11月达成的阶段性协议,伊朗暂停部分敏感的核项目以换取西方国家减轻制裁,同时各方寻求通过谈判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由于各方分歧严重,谈判截止日期此前已由最初商定的7月20日推迟至11月24日。

  克里:存在“严重分歧”

  美国国务卿克里22日在维也纳表示,伊核问题六国和伊朗在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谈判中依然存在“一些严重分歧”。

  克里当天在与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会谈前对媒体说,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希望谈判取得进展,“但我们存在很大分歧,我们依然有一些正在努力弥合的严重分歧”。克里表示,伊核问题六国之间团结并协调行动,许多人正在开展重要的工作。

  施泰因迈尔说,必须确定伊朗是否真的准备朝“正确方向”行动,是否真的准备放弃所有旨在制造核武器的研发活动,这“依然是个问题”,而这是判断未来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唯一标准。

  另据美方官员透露,美德外长会晤后,克里当天下午与伊朗外长扎里夫和欧盟伊核谈判问题协调人阿什顿举行三边会谈。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3日宣布,外交部长王毅将于24日凌晨离京,赴奥地利维也纳出席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谈判。

  伊朗媒体为核谈判“支招”

  随着期限迫近,伊朗媒体高度关注谈判进展,并撰文分析利弊,为谈判“支招”。

  伊朗《世界报》被认为与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关系密切。这家报纸22日说,伊朗总统鲁哈尼的谈判代表必须取得西方完全解除对伊朗的制裁。

  但与伊朗革命卫队关系密切的《青年》杂志似乎认为,可以接受西方保留对伊朗的部分制裁。“依然存在的复杂情况表明,我们理想的结果,即全部解除制裁,将无法实现,”这家杂志说,“不管结果如何,我们都将是赢家……我们从未有(制造原子弹)的意图。”

  伊朗改革派报纸《Ebtekar》22日发表文章,支持伊朗和六国的核谈判。文章说,随着期限迫近,谈判双方都会加大力度,以争取最大利益,但双方也应该做出妥协,避免谈判失败,从而彻底消除有关西方国家会对伊朗动武的担心。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1月15日—21日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卫星二十四号
中国日报漫画:较劲 美大学生占领教学楼抗议学费上涨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