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菲莱”寻找地球生命起源线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杜铭报道:通过分析“菲莱”着陆器获得的首批数据,科学家认为,“67P/丘留莫夫—格拉西缅科”彗星存在有机分子的痕迹,其表面也比预想的坚硬许多。

  “菲莱”携带的元素和分子气体分析仪(COSAC)在着陆的第一时间就检测到了第一批有机分子,但现在还没有足够证据表明这些有机分子是否包括了构成蛋白质的复杂化合物。含碳有机分子是地球生命的基础,这一发现有助于我们了解地球生命的最初来源。此次彗星登陆任务的一个主要目标,正是通过发现这些碳基化合物,最终回答地球生命是否来源于彗星的问题。

  此外,“菲莱”携带的地表及属性探测器“MUPUS”通过“敲击”67P彗星表面,发现彗星表面比预想坚硬。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1月15日—21日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卫星二十四号
中国日报漫画:较劲 美大学生占领教学楼抗议学费上涨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