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G20成员国承诺2018年增长率提高振全球经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17日道称,二十国集团(G20)峰会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落下帷幕。与会领导人发表联合公报,承诺合作振兴疲弱的全球经济、共同应付全球气候变暖,以及协力打击逃税行为。

  根据联合公报,与会领导人承诺落实《布里斯班行动计划》,将通过推行改革措施,以在2018年之前,把成员国的整体经济增长率提高另外2.1%。“这将使全球经济规模增加2万亿美元(约2.6万亿新元),同时创造数以百万计的就业机会。”

  G20成员国的经济总量占全球的85%。它们原本订下的目标是把整体经济增长率提高2%。

  与会领导人同意,要达成经济增长目标,就有必要增加全球贸易。他们承诺落实峇厘岛贸易协议内容,同时尽快对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贸易谈判悬而未决的课题展开磋商。

  联合公报也同意推动一项全球性的基础设施发展计划,将私人企业资金与基础设施发展项目配对,以在2030年之前,填补全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存在的70万亿美元资金缺口。

  联合公报说,G20将在悉尼设立全球性枢纽,负责将公共领域和私人企业、多边开发银行和其他国际机构撮合在一起,共同进行基础设施投资。

  打击跨国公司逃税计划最迟2015年年底落实

  与会领导人还同意,最迟明年底落实计划,共同打击跨国公司的逃税行为。他们誓言加强金融机构的实力、确保当“大得不能倒”的银行需要拯救时,纳税人的利益会有保障,以及使投资衍生产品变得更加安全。

  与会领导人也同意把能源安全列为G20须重点处理的事项,认为能源市场的稳定,与各国的经济增长息息相关。公报说:“在能源事务上加强合作是优先事项。全球能源市场正在历经重要变化。强有力和具韧性的能源市场,对成长至关重要。”

  在此次布里斯班峰会上,G20首次召开讨论全球能源问题的专项会议。G20成员国的能源消耗量占全球的八成。在峰会上,与会领导人要求能源部长明年提出改革全球能源制度的建议。

  《澳大利亚人报》15日报道,当局可能设立新机构来保护石油和天然气供应,确保它们不会沦为外交政策武器,同时让发展中经济体有更大的发言权。不过,16日发表的公报没有提到任何细节。

  G20成员国领导人也支持对气候变暖问题采取“强有力和有效行动”,同时承诺大力支持联合国的绿色气候基金计划,协助较贫穷国家应付气候问题,并同意合作应付埃博拉疫情。

  此外,主办国澳大利亚作为全球最大的人均废气排放国,原本希望将气候暖化课题排除在正式议程之外,但遭到美国和其他国家否决。

 
水立方近期重新开放 民众可体验“APEC游” 湖南十大校花集体学按摩 倡健康养身方式
中国日报漫画:诡计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