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IS宣布斩首第三名美人质 刽子手或在空袭中受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16日宣称处死已遭绑架一年多的美国人彼得·爱德华·卡西格,作为对美国向中东地区派兵的警告,称其他美军士兵将面临同样命运。

  美国人质一年前遭到绑架

  卡西格现年26岁,伊拉克战争期间曾服役于美国陆军,后因身体原因退役。据家人介绍,卡西格2012年5月前往黎巴嫩,从事人道主义救援工作。2013年10月1日,他在前往叙利亚东部城市代尔祖尔时遭到绑架。

  如果视频真伪得到证实,卡西格将是“伊斯兰国”处死的第五名西方人质。过去几个月中,“伊斯兰国”先后发布视频,以砍头方式杀害两名美国记者和两名英国人。

  英国口音再现但经过处理

  与先前行刑视频不同,“伊斯兰国”此次发布的视频时长15分钟,没有记录对西方人质行刑过程,而是展示被处死人质的头颅。

  “这就是彼得·爱德华·卡西格,你们美国的一名公民,曾作为士兵在伊拉克作战,”一名身穿黑衣的蒙面男子在视频中说,“在这里,我们在(叙利亚北部阿勒颇省)达比克(镇)要埋葬第一名美国士兵。”

  法新社报道,从视频画面分辨,遇害男子面部与先前发布的卡西格照片颇为相似。

  蒙面男子操英国口音,身材和举止与先前视频中的蒙面刽子手相似。

  眼下尚难以确认最新视频中的男子是否就是“圣战者约翰”,也不清楚这段视频的录制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这段最新视频中,刽子手口音虽然可以听出英音特点,但声调已经被编辑处理过,显示“伊斯兰国”似乎有意为西方情报机构的鉴别工作制造麻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陕西首次观察到秦岭大熊猫啃食羚牛腿骨 新疆塔城地区普降大雪 市民出行受阻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非洲大象独战14头母狮 惊险逃生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