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反对驻日美军基地县内搬迁的候选人当选冲绳县知事

新华网刘秀玲 2014-11-17 01:37: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日本那霸11月17日电(记者刘秀玲)日本冲绳县选举委员会17日凌晨公布的最终统计结果显示,在16日举行的冲绳县知事选举中,反对将驻日美军冲绳普天间基地搬迁至县内边野古地区的前那霸市长翁长雄志当选冲绳县知事。

  计票结果显示,翁长雄志得票数超过36万票,比谋求连任的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高出近10万票。选举投票率为64.15%,比2010年冲绳县知事选举上升3.27个百分点。

  本次冲绳县知事选举的焦点是普天间基地搬迁问题,仲井真弘多坚持将普天间基地搬迁至县内人口相对稀少的名护市边野古地区,翁长雄志则坚决反对在冲绳县新建美军基地。

  翁长雄志在确认当选后表示,冲绳的民意通过选举结果得到了明确反映,他将采取一切手段阻止在冲绳县内建设新的美军基地。

  普天间基地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中心,由于安全和噪音等问题,日本一直存在要求美国归还基地的呼声。2010年5月,日美两国政府决定将普天间基地迁至名护市边野古地区。2013年3月,日本政府向冲绳县申请在边野古地区填海造地建设新基地,同年12月获得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批准。民意调查显示,多数冲绳民众反对在边野古地区新建美军基地。

 
陕西首次观察到秦岭大熊猫啃食羚牛腿骨 新疆塔城地区普降大雪 市民出行受阻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非洲大象独战14头母狮 惊险逃生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