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巴马继续推新政:在美产子"双非"父母无须遣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美国科学家称人类要想移民外星球需要四万人

  

奥巴马继续推新政:在美产子

  

  星际殖民是一个庞大的工程,科学家称可在火星上开展研究,然后对太阳系外的行星进行殖民

  腾讯科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如果人类想要殖民其他星球,那么就需要一个很大的飞船,俄勒冈州波特兰州立大学人类学家卡梅伦·史密斯估计早期星际殖民地的人口数量大约在4万人左右,如此庞大的人口数量可使殖民地人口呈现多样化,在遗传统计上具有意义,可解决长时间太空飞行的需要。过去研究人员提出早期殖民人口数量为几百人,但科学家认为我们要重新讨论这个问题,这需要从人类群体遗传学上去考虑,至少要多少人才能组成基本的繁衍群体,这也决定了我们需要多大的宇宙飞船。

  在今年4月发表的研究报告中,人类学家史密斯认为星际航行的时间估计达到150年,这个时间与伊卡洛斯计划设想的基本一致,后者是一个由非营利性机构提出的星际航行计划,旨在前往距离太阳系最近的恒星。根据史密斯的计算,最初殖民人数至少要达到1.4万人,人数区间在1.4万至4.4万之间,这是一个基于人类群体遗传学理论模拟的结果,其中2.3万人是处于生育年龄的男性和女性。

  史密斯承认这个数字看起来很庞大,但是我们需要维持一定数量的人口,因为较大的群体数量可避免出现近亲繁殖,还可以解决早期殖民者感到群体性苦闷的问题,事实上根据史密斯的调查,脊椎动物种群数量至少要在5000至7000个体,如果它们要生存下来就要维持这个基本种群数量,以至于不会陷入灭绝的困境。

  即使我们有着数万人的殖民队伍,但仍然需要冷冻精子和卵子,保持群体的优异性,太阳系中的火星是我们可以验证星际殖民的好地方,科学家可以在火星上验证殖民理论,摸索自给自足的生存模式,未来甚至可以直接利用其它星球上的材料建设殖民地,不需要宇宙飞船自带物资,飞船只需要保障人类生存和繁衍。(罗辑/编译)

 
中国空军女飞行员“领舞”中国航展 香港13辆跑车深圳飙车被扣 司机多为中老年人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