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获德国传媒大奖斑比奖 呼吁推广音乐教育(图)

作者:张春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1-14 08:21:50

郎朗获德国传媒大奖斑比奖 呼吁推广音乐教育(图)
 
郎朗获德国传媒大奖斑比奖。(图片由朗朗团队提供) 

中国日报11月14日电(记者 张春燕)当地时间11月13日晚,德国久负盛名的媒体和电视大奖“斑比奖”颁奖典礼在柏林的波茨坦广场舞台剧院举行,钢琴家郎朗受邀出席并获颁奖杯,成为获此殊荣的第一位中国人。

主办方表示,将这个奖项授予郎朗是为了表彰他对全世界古典音乐所做出的杰出贡献。32岁的郎朗在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时说:“非常开心和荣幸能获得这个奖项,很特别,希望能借助这个有影响力的大奖,在全世界呼吁和推广音乐教育。”

他表示:“我认为应该整合中国和外国的各种优势和资源,系统性地推广针对年轻一代的音乐教育。”近年来,已经斩获各国各类大奖的郎朗一直致力于推广年轻一代的音乐教育项目和慈善活动。2013年10月,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正式任命郎朗为关注全球教育的联合国和平使者,这也是第一位中国人获此殊荣。

今年,与郎朗同时获得德国“斑比奖”的还有丹麦的玛丽王妃(Crown Princess Mary of Denmark)、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乔纳斯•考夫曼(Jonas Kaufmann)以及德国流行歌手海伦妮•菲舍尔(Helene Fischer)等名流。

作为当晚一大亮点,郎朗现场表演了钢琴独奏,并和男高音歌唱家乔纳斯•考夫曼进行了合作表演,成为颁奖典礼的“压轴曲目”。

“斑比奖”是德国著名的媒体类大奖,由德国布尔达传媒集团(Hubert Burda Media)每年颁发,通过媒体记者评选,旨在表彰那些鼓舞、触动和感染德国观众的全世界各领域的杰出人物。一年一度的“斑比奖”颁奖典礼是德国年度最受瞩目的大型庆典之一,德国电视台对颁奖盛况进行了现场直播。

此前,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微软创始人盖茨、演艺巨星肖恩•康纳利、保罗•麦卡特尼、珍妮弗•洛佩兹、伊莉莎白•泰勒、席琳•迪翁、多明戈等全球知名人士也曾获颁“斑比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