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警局防护计划初见效 中国游客更安全

作者:庹燕南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1-14 08:05:48

中国日报11月14日巴黎电(记者 庹燕南)巴黎警方本周三表示,巴黎针对中国游客的偷抢活动今年有显著下降。尽管近三年来中国游客的数量增长了50%,截止今年九月中国游客遭受到的偷抢案件却下降了25%。

去年,中国游客首次超过日本成为巴黎最多的亚洲游客,达到88万人次。巴黎每年大概接待上千万人次的外国游客,这其中看起来无防备并且经常会携带大量现金的亚洲游客会成为当地偷抢团伙的目标,尤其是中国游客,有时候还会遭遇强奸等恶性案件。

根据一些媒体报道,现在巴黎的游客之中甚至存在着一种“巴黎病”:受电影、媒体报道影响,亚洲游客来到想象中的巴黎,看到的却是被偷被抢、治安混乱的现实,造成很大的心理落差,以至成“病”。

这点也引起了巴黎警察局的注意,他们认为亚洲尤其中国游客一般都警惕性不强,容易成为目标。为此警察局颁布了26条措施专门来防治针对游客的违法犯罪,并增加了很多景点的巡逻。警察局的中文网站上还专门写了防偷防抢小贴士。数据表示,卢浮宫附近的偷抢案件下降了13%。香榭丽舍大街上类似案件减少了24%,故意伤害案件减少了22%。

巴黎警方表示,将继续加强城市的治安管理,并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驻法使馆展开合作,继续努力,降低游客遭遇违法犯罪的几率。

(本报实习生 孙航 对本文有所贡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