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称多数巴黎人认为空气质量差 担心影响健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02 16:01:00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日报道,民意调查显示,法国首都巴黎及其周边地区八成以上的居民认为,他们所呼吸的空气质量“差”,还有不少人为此求医问药,而在巴黎人眼中,空气污染的“元凶”是汽车排放的废气。

  受法国大巴黎地区空气质量监测局的委托,民调机构伊佛普研究所(Ifop)10月份访问了501名年龄在15岁及以上的大巴黎地区居民,结果显示,83%受访者对大巴黎地区的空气质量给出了“差”评,这一数字与六年前进行的上一次类似调查结果相比,增加了18个百分点。

  同时,91%居住在巴黎及其周边地区的居民认为,汽车废气是最主要的污染物质,88%受访者认为,工业废气排放对于空气质量的影响也不容忽视,还有87%的大巴黎居民认为,农药的使用也对空气质量构成了影响。

  调查结果还显示,由于担心空气质量差会对健康造成影响,29%的受访者曾为自己或亲友寻求医疗帮助。

  此外,对于今年3月大巴黎地区因为雾霾天气而采取的包括环城公路限速、公共交通免费、鼓励绿色出行以及单双号限行等应对措施,居民们的意见褒贬不一,支持和反对的受访者各占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