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境外媒体:中期选举落幕 奥巴马更需与中国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1月6日电 美国中期选举落下帷幕。境外华文媒体分析,美政治版图被中期选举重新改写,身为白宫主人,奥巴马有责任如他在竞选连任喊出的口号一样,想办法带领美国“向前行”。

  美国《侨报》6日社论称,奥巴马的成功是时势造英雄,而今施政现实却太残酷,缺乏“天时、地利、人和”的社会环境。

  香港《大公报》文章称,美国政治版图被中期选举重新改写,势将对美国未来内外政策产生深远影响。

  香港《文汇报》文章援引分析人士观点称,共和党胜选,除了天时地利,该党把中选定性为对总统奥巴马的公投,而民主党未能充分动员奥巴马的支持者投票,成为两党胜负分野。

  台湾《联合报》文章分析,身为掌握行政大权的白宫主人,奥巴马有责任如他在竞选连任喊出的口号一样,想办法带领美国“向前行”。

  新加坡《联合早报》刊发《奥巴马的成绩单》社论表示,奥巴马若不改变对国会一贯的冷漠态度,白宫今后在内政和外交上势必更难有作为。

  文章指,美国民众已经厌倦了长期的政治恶斗和经济不景气,共和党国会如果毫无作为,难保不会在下一轮选举中被惩罚。

  加拿大《星岛日报》当地时间5日社论称,奥巴马需重振威望,更需要与中国合作解决国际问题和振兴经济。无论基于政治盘算或国家利益,奥巴马都不可能与中国“翻脸”,反而要依靠中国提振外交和经济表现。

 
108辆私家车乘火车离北京 铁路自驾游再上路 沈阳一木匠打造木头电动汽车
英德闹僵 雪上加霜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