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黑帮:用残酷有效的方式治理监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黑帮:用残酷有效的方式治理监狱

  美国的监狱黑帮,是一个一直存在的现象,虽然它们的本质仍是罪恶的,但监狱方面往往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原因你可能无法想象——这些高墙中的黑帮实际上是监狱秩序的“管理员”。

  犯人的活动像有无形的红绿灯在协调

  某天清晨,鹈鹕湾州立监狱B院的犯人从监舍区鱼贯而出,现在是放风时间。这所关押重刑犯的美国加州监狱位于新月城,距太平洋仅6.4公里。多数犯人是加州6大监狱黑帮的成员:“纳斯特拉家族”、“墨西哥黑手党”、“雅利安人兄弟会”、“黑色游击队家族”、“北部结构”和“纳粹矮骑手”。

  “现在看看他们在干什么。”鹈鹕湾公关部负责人阿科斯塔说。犯人陆续从狱警身边走过。一位拉美裔犯人走到一张水泥桌前坐下;另一名黑人犯人则走进活动区,望向院子;白人犯人直接走到篮球场边……显而易见,每个黑帮都有聚集点。

  当每个聚集点的人数达到临界规模(5人)后,黑帮就会派出两名“流动哨”。水泥桌旁的两位拉美裔犯人起身四处溜达。“他们靠近其他黑帮听动静,看院子里发生了什么,然后回去报信。”阿科斯塔说。最终,院子聚集了约50名犯人,他们的活动十分平稳、有组织,就像有无形的红绿灯在协调。这是一件好事。

  了解监狱黑帮如何运转其实很难,他们的活动极其隐蔽,泄密的叛徒会被杀害。然而,今年夏天,大卫·斯卡贝克出版了《黑社会的社会秩序》一书,对黑帮系统为何如此发达做了最佳解释。

  他关注的是加州监狱系统,其犯人数量仅次于华盛顿州的贝尔维尤,居全美第二,共关押13万5600人,平均每所监狱关押几千人。

  斯卡贝克认为,加州监狱的潜在秩序恰恰得益于黑帮。“黑帮用残酷但有效的方式治理了监狱。他们把责任强加于每个人,由于有了他们,监狱才运转得更平稳。”

  监狱官员早就知道,黑帮组织高度复杂,即使身在高墙内,他们也能建立起自己的生意,甚至是生态圈。比如,这些黑帮把持着高墙内的毒品和手机交易;此前,香烟是犯人间交易的货币,遭禁后,其他货币取而代之,现在,他们用的是邮票。

  监狱黑帮建立为自保

  “监狱黑帮出现之前,犯人只要遵守‘犯人规定’,就能在狱中生存。”斯卡贝克说,“前辈”会教导入狱的新犯,“管好自己,不要告密,别干扰或欺骗其他犯人。”

  但从20世纪50年代开始,情况发生了变化:美国犯人总数急剧攀升,监狱规模越来越大,更多民族和种族混在一起。新犯多为年轻男性,因此对前辈的建议不太当回事。监狱规定消失了,当局失去了控制,于是犯人联合起来寻求庇护,后来为获利结帮,加州监狱的第一个黑帮便由此诞生。

  令局外人惊讶的是,尽管黑帮政治是仇恨之源,但一旦有威胁监狱社会稳定的事发生,诸多矛盾会立刻化解。

  熄灯号吹响后,黑帮头目会向狱友道晚安,以保证部下遵守“晚间肃静规定”。如果有白人犯人大喊大叫,不让大家睡觉,代表白人群体的“雅利安人兄弟会”会惩罚他,无需黑人或拉美裔犯人动手。相比种族抱团,维持秩序和保障睡眠更重要。

  化整为零,削弱黑帮影响力

  狱警和犯人的每次交手更像讨价还价而非勒令。趁放风之际,狱警带记者去看了监舍。后者看见洗手盆中有件金属物品,很钝,还连着电线。“犯人用它烧水。尽管非法,但如果犯人没犯错,狱警会装作没看见。”阿科斯塔说。违禁品一旦被发现,狱警会将其放在床上,表明他知道了此事,假如犯人表现不好,就会随时没收。

  多年来,加州对监狱黑帮管理采取了两大温和策略。首先是解散黑帮,将其成员分散至偏僻监狱,把影响力化整为零;其次,确定谁是黑帮的高级成员,然后将他们关进鹈鹕湾。

  鹈鹕湾监狱离洛杉矶和中央山谷两个黑帮据点很远。更重要的是,这里拥有孤立并教化黑帮成员的设施和经验。

  美国《大西洋月刊》

 
108辆私家车乘火车离北京 铁路自驾游再上路 沈阳一木匠打造木头电动汽车
英德闹僵 雪上加霜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