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将举行台风海燕周年纪念集会 两万灾难幸存者参与

2014-11-06 09:59:49

菲将举行台风海燕周年纪念集会 两万灾难幸存者参与

菲律宾各种灾害的幸存者将汇聚在塔克洛班市进行为期两天的集会,纪念超强台风海燕登陆东米沙鄢一周年。(资料图)

中国日报马尼拉11月6日电(记者 张燕) 据菲律宾星报网报道,菲律宾各种灾害的幸存者将汇聚在塔克洛班市进行为期两天的集会,纪念超强台风海燕登陆东米沙鄢一周年。

台风海燕幸存者联盟“People Surge”成员表示,他们正期待其他灾难的幸存者,如台风宝霞和台风天鹰,以及来自三宝颜冲突地区和薄荷岛地震灾区的灾民,参加此次活动。

该团体表示,幸存者在活动期间也将致力于力推一个全国性的灾难幸存者联盟,要求阿基诺三世政府担起责任。

该团体称,2万名来自吕宋、米沙鄢和棉兰老岛的活动参与者将受到塔克洛班市市长罗穆亚尔德斯的欢迎。

台风海燕幸存者联盟“People Surge”说,现在是筹备11月7日和8日集会的最后阶段,为纪念台风海燕一周年,他们将在那里烧毁总统阿基诺三世的肖像。

 该团体早前因国家政府涉嫌贪污腐败要求阿基诺总统下台,以重建遭受台风海燕重创之地。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