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吹袭日本致3人死近百人伤 数百房屋浸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0-15 09:07:00

台风吹袭日本致3人死近百人伤 数百房屋浸水

19号台风在日本近海掀起巨浪。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NHK通过各放送分局统计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4日晚5时许,受19号台风及其转变的低气压影响,共造成3人死亡,1人下落不明,日本全国25个都道府县共99人受伤。

  出现受伤人数最多的是冲绳县、那霸市、系满市,共有33人受伤。在住宅楼被损方面,鹿儿岛县和冲绳县共有3栋房屋被毁,9个府县共50栋房屋部分被损毁。

  此外,宫城县共有222栋房屋被大水浸泡,日本全国12个府县共有480栋房屋浸水。

  这波超强台风的侵袭,也令相关区域内的铁路新干线、城际铁路、高速公路、海上航路,以及航空线路等交通受到严重影响。

  据日本气象厅观测,当地时间14日上午9时,19号台风在日本东北方海域转变成温带低气压。气象厅提醒继续加强对暴风、大浪的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