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毕业生薪资哪家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最近,美国收入调研机构PayScale调查了全美600多家研究所和商学院后发现,毕业后收入最高的专业是石油工程。该专业的本科生甚至比法学院、商学院和计算机科学的研究生薪资更高。

  但该机构也指出,以收入论英雄并不科学,毕业生收入不代表教育质量。例如,斯坦福大学和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在榜单中分别名列商学院类毕业生薪资水平的第一和第四。

  尽管排名存在差距,但两所学校都很优秀,只隔50分钟车程,都很有地理优势——临近硅谷,有相关业务联系。毕业生的工资差距,也只是旧金山几平米的房价。

  PayScale这项调查衡量了各专业研究生的“价值”高低,值得肯定。但有必要指出的一点是,生活不只是为了赚钱。当然,对那些为了多赚钱才读书的同学来说,选与“石油”有关的专业就可以了。

  美国《大西洋月刊》

 
108辆私家车乘火车离北京 铁路自驾游再上路 沈阳一木匠打造木头电动汽车
英德闹僵 雪上加霜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