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联合国儿基会将在西非大幅增员抗击埃博拉

新华网倪红梅 2014-11-04 13:00: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联合国11月3日电(记者倪红梅)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埃博拉紧急协调员彼得·萨拉马3日说,鉴于西非埃博拉疫区中的儿童也受到严重影响,该机构将把在当地的工作人员从300名增至600名,以协助抗击疫情。

  萨拉马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在疫情最严重的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儿童占全部埃博拉病例的五分之一。此外,还有约4000名儿童因疫情成为孤儿,且往往受到亲属的嫌弃。

  萨拉马说,他估计受疫情影响的儿童约有500万人。在疫区,学校关闭,儿童被困在家中,不能互相玩耍,还有很多孩子为了免受传染被送离疫区,困在隔离中心的孩子不知父母是否还活着。

  他说,这场疫情已对教育、医疗服务造成有害影响。当前最重要的是在未来几个月尽力制止疫情。儿基会将协助安置孤儿,并寻求由已康复的埃博拉患者来帮助儿童。

  据世界卫生组织10月31日公布的数据,截至10月29日,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美国、西班牙、马里以及已结束疫情的尼日利亚与塞内加尔累计出现埃博拉疑似、初定和确诊病例13567例,其中4951人死亡。

 
航拍雁栖湖APEC会议区 山东济南:男人体验分娩阵痛
灌溉 巴西圣保罗载歌载舞示威 抗议缺水大跳“求雨舞”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