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澳最后一轮自贸谈判 农业服务业成重点

环球网张阳 2014-11-04 11:4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阳】据澳大利亚《新快报》11月4日报道,为了推动长达10年之久的中澳自由贸易合作协定顺利签署,澳洲贸易谈判代表和农业领袖本周齐聚北京展开最后一轮自贸谈判。这场”马拉松式”的自贸谈判从3日开始,在周五结束,以确保中国主席习近平下周来澳出席G20集团峰会时即可顺利签订。

  据报道,澳大利亚国家农民联盟(National Farmers' Federation)主席芬利(Brent Finlay)表示:“本周的谈判气氛必将十分紧张。农业通常而言都是最难达成的最后一道谈判关卡。”自澳洲与美国2004年签订自贸协定后,中澳自贸协定就成为澳洲最重要的贸易合作关系。这份自贸协定有望给农业以及教育行业、专业服务及银行业等服务行业带来巨大收益。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罗柏(Andrew Robb)6日将飞抵北京,并于7日上午与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举行”关键性”会谈,理论上在会上有望达成一项协议。农业领袖本周大多数时间将在中国商务部附近一家酒店等候谈判的有关消息;奶制品、红肉和制糖行业的代表将莅临北京,这意味着最后一轮谈判的重点将落在这些领域上。

  芬利表示,“如果我们在农业谈判上能取得好结果,那这个行业未来20年的发展方向就得以确定。”农业代表希望能获得与2009年新西兰与中国签订自贸协定一样的议定条款,但仍有人担心澳洲奶制品行业或许还达不到标准。澳洲奶农协会(Australian Dairy Farmers)主席坎贝尔(Noel Campbell)称,要想取得与新西兰一样的关税标准有些”困难”。这可能说明,无论中澳两国签订任何自贸协定,澳洲奶农在与新西兰奶农的竞争中仍处于劣势。

  据悉,澳大利亚在最后一轮自贸谈判中还试图让银行业在进入中国市场时能获得更多权限。澳大利亚贸易部长罗柏强调,现在是中澳领导班子拿出勇气共同将双边关系推向新高度的时候了。

 
航拍雁栖湖APEC会议区 山东济南:男人体验分娩阵痛
灌溉 巴西圣保罗载歌载舞示威 抗议缺水大跳“求雨舞”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