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巴西铁矿砂出口价降至四年多来最低

新华网刘彤 杨江玲 2014-11-04 11:11: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巴西利亚11月3日电(记者刘彤 杨江玲)巴西工贸部3日说,10月份巴西铁矿砂平均出口价为每吨59.5美元,已降至2010年3月以来的最低。这给该国的贸易平衡和淡水河谷公司的盈利形成较大冲击。

  与去年10月相比,随着价格下降40%、出口减少2.3%,巴西铁矿砂的出口收入减少了18.9亿美元。2013年10月,巴西铁矿砂的平均出口价还维持在每吨99美元。

  分析认为,出口价下降主要是由于全球需求下降,特别是最大进口国——中国需求的下降。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2010年3月,铁矿砂出口价一度降至每吨52.3美元,但随后即出现了强劲反弹。

  作为巴西对外出口主要产品,铁矿砂价格下降对巴西贸易形成明显冲击。工贸部同日宣布,10月份该国外贸出现11.7亿美元逆差,使今年头10个月的逆差累计达到18.7亿美元。

  遭到冲击最大的当属全球最大的铁矿砂生产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该公司今年第三季度首次出现亏损,亏损额达33.8亿雷亚尔(约合13.52亿美元)。

  另据工贸部说,10月巴西铁矿砂出口也降至3180万吨,比9月份减少了4.1%。而在去年10月,该国的铁矿砂出口量为3250万吨。

 
航拍雁栖湖APEC会议区 山东济南:男人体验分娩阵痛
灌溉 巴西圣保罗载歌载舞示威 抗议缺水大跳“求雨舞”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