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巴西10月份国际收支逆差扩大

新华网荀伟 王正润 2014-11-04 10:44: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巴西圣保罗11月3日电(记者荀伟 王正润)巴西发展、工业和外贸部3日宣布,10月份巴西国际收支逆差继续扩大至11.7亿美元,为1998年以来单月最高水平。

  10月份巴西出口总额为183.3亿美元,同比下降19.7%,其中基础产品出口萎缩15.4%,工业制成品下降30.3%。进口总额为195亿美元,同比下降15.4%,石油、天然气和燃油进口下降36.2%,消费品进口下降14%,原材料和半成品进口下降9.3%。

  巴西发展、工业和外贸部表示,10月份国际收支逆差扩大是由于铁矿石价格同比下跌40%,这也导致中国上个月对巴西的进口额减少,美国暂时成为巴西最大贸易伙伴。另一方面,由于最大买家阿根廷遭遇严重的经济危机,巴西汽车出口也出现较明显降幅。

  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巴西出口总额为1919.6亿美元,同比下降3.7%;进口总额为1938.3亿美元,同比下降3.7%。国际收支逆差为18.7亿美元,略低于去年同期的19.9亿美元。

  根据巴西中央银行预测,2014年全年巴西出口总额将达2400亿美元,进口总额将达2370亿美元,出现30亿美元的顺差。

 
航拍雁栖湖APEC会议区 山东济南:男人体验分娩阵痛
灌溉 巴西圣保罗载歌载舞示威 抗议缺水大跳“求雨舞”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