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新加坡将出兵抗击“伊斯兰国” 不进行地面作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新加坡国防部长透露,新加坡武装部队将派遣军事人员及装备到中东,支持美国领导的国际联盟,对抗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但新加坡军人不会进行地面作战。

  报道称,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透露,新加坡武装部队将派遣协调及策划人员,参与美军中央司令部及联合特遣部队总部“坚定决心”多国联盟行动,一支图像分析团队也将前往中东执行任务。此外,新加坡将派出一架KC-135R空中加油机负责战场支援。

  黄永宏强调,新加坡将不会在伊拉克或叙利亚部署任何地面作战部队,他们将只在周围国家执行任务。

  黄永宏没有透露新加坡武装部队人员何时将出发,但他表示,政府将每年探讨相关任务持续时间。他还承认,新加坡武装部队人员执行任务时可能面临一定风险,但新加坡国防部将确保士兵装备齐全,并在军械使用技术及简易爆炸装置等方面接受过额外训练。

  据悉,美国领导的国际联盟还包括沙特阿拉伯、日本、韩国、英国等另外33个国家。

  报道还透露,新加坡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及内政部长张志贤发布文告称,“伊斯兰国”组织的威胁影响所有国家,新加坡也不例外,因此新加坡必须负起责任,对抗“伊斯兰国”也将直接确保新加坡的国土安全。

  此外,黄永宏警告称,“伊斯兰国”组织占领的土地拥有丰富石油资源,其采取了有效的招募策略,通过互联网及社交媒体吸引世界各地“圣战者”前往参战。据悉,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现有约1万到2万名外国“战士”,其中包括约350名东南亚人。

  黄永宏指出,新加坡武装部队此前在伊拉克及阿富汗成功部署了人员及装备,必须坚决反对恐怖主义的蔓延,继续参与国际行动,打击恐怖组织。

  报道援引新加坡国立大学政治系副教授比尔维尔星的发言称,新加坡武装部队提供的只是支援、后勤及情报方面的援助,并不是地面部队,而且“伊斯兰国”组织是个“史无前例”的威胁,因此新加坡必须冒这个险来对付它。

  新加坡拉惹勒南国际关系学院反恐专家古纳拉特纳教授则有信心地表示,新加坡武装部队之前曾在中东和亚洲战乱地区执行任务并吸取了宝贵经验,相信有能力与国内外伙伴合作,保护新加坡及新加坡人。

 
航拍雁栖湖APEC会议区 山东济南:男人体验分娩阵痛
灌溉 巴西圣保罗载歌载舞示威 抗议缺水大跳“求雨舞”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