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越南警方逮捕6人犯罪团伙 涉嫌拐卖147名妇女至中韩(图)

国际在线林熹 2014-10-27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越南警方逮捕6人犯罪团伙 涉嫌拐卖147名妇女至中韩(图)

4名越南籍犯罪嫌疑人于10月22日被捕。

  国际在线专稿:据越南《青年报》10月26日报道,越南南部警方日前逮捕了包括2名外国人在内的6人犯罪团伙。该团伙涉嫌拐卖147名贫穷的越南女子至中国与韩国。此外,警方还解救了17人险遭拐卖的受害人。

  据报道,2名外国籍犯罪嫌疑人系在胡志明市被捕。当时,他们身边还有3名越南籍女子。5人正打算一起乘机前往越南首都河内,并计划抵达河内后,再经陆路将3名女子送至中越边境。

  根据犯罪嫌疑人交代的线索,警方又解救出14名险遭拐卖的受害人,并收缴了7本护照、6张机票、11张受害女性的身份证与7张信用卡,以及9份婚姻中介文件。

  据该团伙交代,他们得悉中韩两国有人希望为那些又老又穷、无法在本国找到妻子的男性寻觅对象后,于去年下半年开始“这门买卖”。

  他们一般选择湄公河三角地带贫穷家庭中易受骗的女性为目标,将她们带到外国男性面前,供对方选择。根据被选走的女子的外貌,犯罪团伙收取外国男性2亿到2.5亿越南盾(约合人民币5.76万元到7.19万元)费用,并支付女子家人约1000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2787元)。此外,犯罪团伙还会教这些女子一些中文或韩文。

  据报道,被拐卖的越南女子因文化、语言障碍,通常命运悲惨。去年1月与4月,接连有两位经所谓“婚姻中介”嫁到韩国的越南女子上吊自杀,自杀原因包括与婆婆不和等。此前,类似事件也曾频频发生。

  越南警方现已公布4名越南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他们分别是:西宁省56岁的Nguyen ThiSuong,胡志明市45岁的Du Quoc Tang,同奈省39岁的Nguyen Thi Tat与34岁的Nguyen ThiNgoc Nien。2名外国籍犯罪嫌疑人身份尚未被公开。

  目前,越南警方仍在进一步审理此案。据警方2013年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他们已破获逾3000起拐卖越南妇女至中越边境的案件。仅2012年,警方就解救了逾1200名险遭拐卖的受害女性。(记者 林熹)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南少林武僧展示“水上漂”轻功
迪尔玛·罗塞夫连任巴西总统 哥伦比亚时装秀 流浪汉变时尚模特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