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纽约市政府借信用卡追最新埃博拉病例接触范围

环球网综合马丹 2014-10-24 17:0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纽约市爆发首起埃博拉病例后,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已派遣一个医疗团队进驻纽约市进行确认;另外纽约市政府则正依据染病医师斯宾塞近期所使用过的信用卡及地铁票卡,了解他的接触面。

据台湾“中央社”10月23日报道,曾在西非几内亚医治埃博拉病患的“无国界医生”组织医师斯宾塞(Craig Spencer)23日经初步诊断,感染埃博拉病毒。这起病例是纽约验出感染此致命病毒的第一例,也是全美第4例。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已派遣一个医疗团队进驻纽约市,并在市内一所实验室进行确认。

另一方面,纽约官方正试图就斯宾塞过去几天,包括在家期间,依他的信用卡及地铁票卡使用情形,了解其接触过的人、路径及范围,进行必要的过滤清查。

这起感染案例引起民众关切,对纽约这个人口稠密的大都会防护体系也是一大挑战。

不过,纽约市长白思豪大声呼吁民众不必惊慌,强调在相同的地铁车厢上或周遭有埃博拉病患,不代表就存有风险。

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从11日起,就对自西非主要疫区返抵的旅客,进行体温检测,若出现发烧症状,卫生人员送往贝尔维尤医院(Bellevue Hospital)隔离室,由专家团队统一治疗。(实习编辑:马丹 审核:谭利娅)

 
“鸭爸爸”霍夫曼现身上海 大黄鸭萌贯申城 安徽阜阳:12辆叉车迎娶新娘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