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不惧西方制裁 俄高官:没有普京就没有俄罗斯

参考消息网普京 2014-10-24 09:14: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俄媒:普京离任后谁将统治俄罗斯?

  参考消息网10月16日报道 俄罗斯《莫斯科时报》网站10月14日刊登题为《明天谁将统治俄罗斯?》一文,作者为俄罗斯政治问题分析师格奥尔基·博夫特。文章称,谁会在明天统治俄罗斯呢?有些观察人士已开始问一个更具体的问题了:弗拉基米尔·普京总统终究要离任,他离任后会是什么局面呢?

  缺乏有效晋升机制

  文章称,往大了讲,这个问题关乎俄罗斯下一代执政精英阶层。情况会是什么样子?这些人会是什么背景?他们怎样为担任公职做准备?当前是否设有系统性进程,以确保源源不断地输送有资质的人士?最后一个问题的答案是否定的。

  文章认为,与苏联不同,俄罗斯根本没有有效的、明确的且一视同仁的晋升机制。苏共执政时期,该党的另一项功能是,不仅要为内部各种职务提供人力资源,还要进行“遴选”,为公共生活的各个领域输送管理人员。

  当时有明确的意识形态框架。在这样的社会里,在框架范围内工作的人可成功发展事业。但今天的俄罗斯显然没有设定意识形态框架,其对建设的社会及社会发展方向也没有明确想法。

  文章称,统一俄罗斯党无法像过去的苏共那样成为人力资源的源泉。该党根本没有决策责任,如今只是直接附属于普京总统。

  此外,到头来事实还是证明,所有隶属执政党的青年组织——如亲克里姆林宫的“我们”青年组织——在培养俄罗斯未来领导人方面效率低下、乏善可陈。

  需要制定职业准则

  文章称,未来的管理精英可能出自职业官僚。莫斯科甚至公布了一项其称之为“精英国有化”的政策。该政策一方面限制出国和持有国外资产,另一方面旨在让官员薪资福利增速超过其他人。但这并不足以培养未来的执政精英。

  此外,俄罗斯当前需要制定各项原则和职业道德准则,还需开展英才教育并培养效忠和服务国家的精神——但并不是要效忠和服务某个权力至高无上的国家领导人。这才是真正的执政精英和与普京个人关系密切的封闭圈子的区别所在。

  当政者不仅拒绝将知识分子和学者招入官场,甚至还大肆标榜他们所持的反知识分子的立场。俄罗斯志愿运动和非政府组织日益壮大,但其成员却被剥夺了参政权,因为此类组织尚未获得批准,因此面临诸多限制,甚至还可能被禁止活动。

  文章认为,当局不但不应压制他们,还应去吸纳这些人,因为他们的所作所为才真正符合成为执政精英所须具备的条件。当局应邀请他们一道努力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社会。

  鉴于以上这些原因,俄罗斯近期将面临严重短缺具有资质的政府官员的局面——那自然就会出现过多不合资质的人在管理岗位上的局面。到那时,俄罗斯人最终就会认识到对经济和社会推行整体现代化进程的必要性了。

 
“鸭爸爸”霍夫曼现身上海 大黄鸭萌贯申城 安徽阜阳:12辆叉车迎娶新娘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