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助利比里亚抗击埃博拉获赞

新华网张保平 刘乾坤 2014-10-16 14:22: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拉各斯10月15日电(记者张保平 刘乾坤)格林维尔消息:14日晚,联合国利比里亚特派团格林维尔分部主管柯瑞娜·维吉尔专程来到中国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营地,对中国第二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积极协助驻地及分部开展埃博拉防疫工作表示感谢,称赞中国防暴队表现专业,体现了联合国的博爱价值,为利比里亚抗击埃博拉疫情带来希望。

  自6月底以来,利比里亚埃博拉疫情持续蔓延,成为西非地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截至目前,利比里亚埃博拉病毒累计临床病例数为4241例,累计死亡病例2458例,接触人数为17061人。中国第二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进驻任务区以来,在抓好自身安全防护、圆满完成维和勤务的同时,主动作为,积极协助驻地及友邻开展埃博拉防疫工作,宣讲埃博拉防疫知识,分享埃博拉防护装备,并帮助做好消杀防疫。

  当前正值利比里亚雨季,道路泥泞且坑洼不平。利比里亚锡诺州埃博拉应急工作队车辆多次抛锚或陷入泥坑,中国防暴队均在第一时间予以施救,成功帮其脱困,为应急队开展埃博拉防疫工作赢得了宝贵时间。

  通过防暴队的主动作为,驻地民众及友邻维和人员的防疫意识明显增强,防疫措施明显改善,防控能力明显提升。中国防暴队也通过积极服务,加强了与友邻维和队伍的协作配合,加深了与当地民众的友好交往,赢得广泛好评。

 
楼盘开盘 开发商狂撒5万现金红包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