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民调称多数美国民众认为埃博拉通过空气传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外媒15日报道,据哈佛大学的一项调查,大多数美国民众认为埃博拉病毒可通过打喷嚏或咳嗽传播,还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民众担心他们本人或直系亲属明年可能感染该病毒。

  大约85%的受访民众称,他们认为埃博拉病毒通过打喷嚏或咳嗽传播。该调查由哈佛大学公共卫生/SSRS学院进行。世界卫生组织认为,埃博拉病毒不太可能通过此类方式传播。

  哈佛大学研究员斯蒂尔费舍称,达拉斯一名护士感染埃博拉,可能引发了美国民众对该病毒如何传播的担忧。这名护士曾看护过美国首例埃博拉患者。

  斯蒂尔费舍表示看,埃博拉在这种情况下传播引起了民众的担忧,大家对埃博拉如何在公共场合传播很不确定,他们基本上认为该病毒可能会以任何方式传播,这对他们来说合乎情理,他们不了解传染机制。

  调查是在10月8-12日进行的。在此期间,德克萨斯州一位护士感染埃博拉病毒。

  大约80%的受访者说,他们认为如果社区有人感染埃博拉后得到及时治疗,则可能活下来。

  还有大约38%的受访者表示,担心他们本人或直系亲属可能在接下来一年感染埃博拉。8月的一项调查显示,担心感染埃博拉的受访民众比例为26%。

 
楼盘开盘 开发商狂撒5万现金红包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