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柬埔寨各界举行仪式 纪念西哈努克逝世两周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柬埔寨各界15日举行仪式,纪念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逝世两周年。

  纪念活动的佛教和王室仪式在王宫内举行,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太后莫尼列以及柬埔寨首相洪森、副首相兼王宫事务大臣贡桑奥等出席仪式,并向举行佛教仪式的僧侣布施。与此同时,大量的民众向在王宫外为太皇祈祷的约500名僧侣布施。

  一位53岁的民众对记者说,西哈努克太皇在世时为柬埔寨国家和人民作出了巨大贡献,是柬埔寨所有人民的英雄,她将永远纪念和悼念他。在金边独立碑广场东侧的西哈努克铜像前,以柬埔寨副首相兼内阁大臣索安为首的柬埔寨众官员身着白色制服排成两队,缓步走向高约7米的铜像,敬献花圈,躬身合掌,表达敬意。

  西哈努克被誉为柬埔寨独立之父,曾于1953年带领柬埔寨人民摆脱法国的殖民统治,赢得国家独立。他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1955年4月,时任中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与身为柬埔寨国家元首的西哈努克在印尼万隆会议上结识,从此开创了现代中柬两国的友谊。1958年7月19日,中国和柬埔寨正式建交。

  西哈努克2012年10月15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0岁。

 
楼盘开盘 开发商狂撒5万现金红包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