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朝韩将军级会谈因分歧较大未达成共识

新华社 2014-10-16 00:33: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电 韩国国防部15日说,应朝鲜方面要求,韩朝军方相关负责人当天在板门店进行了非公开接触,但由于双方分歧较大,会谈没有取得共识。这是韩朝近7年来首次举行将军级军事会谈。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在当天下午举行的临时记者会上说,当地时间上午10时至下午3时10分,韩朝军方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进行了接触。韩国国防部国防政策室室长柳济升和朝鲜国防委员会侦查总局局长金英哲分别率团出席。

  金珉奭说,会谈中朝方提出禁止韩军军舰越过朝方划定的海上分界线、终止民间团体的散发传单行为、终止包括韩国媒体在内的对朝诽谤中伤等要求。但韩方一一驳回了这些要求。他说,韩方明确告知朝方,朝方应遵守半岛西部海域的“北方界线”,此外,韩国政府无权干涉言论自由和民间团体的放飞气球行为。

  金珉奭说,双方以改善关系的意志认真进行了协商,但因分歧较大,会谈没有取得任何成果,且双方未能确定下一次会谈的日期。

  金珉奭表示,韩国和朝鲜军方巡逻艇本月7日在半岛西部海域韩方划定的“北方界线”附近短暂交火,之后朝方提出举行军方相关负责人接触,韩方接受了这一建议,并商定以非公开的方式进行。

  韩朝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北方界线”是韩国在包括白翎岛在内的“西海五岛”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面设定的海上分界线,朝鲜1999年设定的海上分界线比“北方界线”更为靠南。

 
楼盘开盘 开发商狂撒5万现金红包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