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全球低价智能手机需求强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走进任何一家法国手机卖场,智能手机柜台已从五六年前的苹果一枝独秀,变成如今品牌、种类和价格的百花齐放。500欧元的三星手机、不足200欧元的法国自主品牌手机,都有顾客试用咨询,其中不乏华为、联想等中国手机品牌。

  专业调研人员证实了智能手机市场的变化,市场调研公司捷孚凯近日发布一份报告显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将迎来增速拐点,其中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正在饱和,低价智能机市场潜力亟待开发,中国品牌发展后劲十足。

  根据捷孚凯的报告,过去的3年里,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增长迅猛,去年销量增加24%,三星、苹果的市场占有率领跑整个行业。热衷于使用高端智能手机的用户主要分布在购买力强劲的新兴经济体和智能手机普及率高的北美、西欧等国,消费群体正在稳步向以中国为首的新兴经济体转移。

  然而随着发达国家市场日趋成熟稳定,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即将饱和、增长乏力,根据该机构的预测,2015年,该种类手机的市场增长量将大幅下降至8%。因此,捷孚凯认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将在未来两三年内迎来增速拐点。

  与此同时,智能手机业中的另一个现象也愈加引起研究人员的注意。全球使用智能手机的人数在不断攀升,至2017年,全球将有69%的人使用智能手机,将带来智能手机品牌和价格的进一步分化。

  据统计,目前在亚洲新兴经济体,有79%的智能手机用户使用的是100美元以下的超低价智能手机,在非洲,这一比例也达到了65%。根据捷孚凯的分析,2014年全球共有5.1亿超低价智能手机的需求量,这一数字是去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的1/3,市场潜力相当可观。

  随着智能手机市场蛋糕越做越大,品牌发展也逐渐呈现多层次的特点。据统计,华为已经成为继三星、苹果之后全球排名第三的手机制造商。惠誉分析师认为,华为和联想将成为后劲十足的竞争对手,中国品牌将在未来有不俗表现。

  (邢 雪 本报巴黎10月15日电)

 
楼盘开盘 开发商狂撒5万现金红包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