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专访:聚焦业务主航道 坚持本土化运营——访华为印尼公司总经理盛凯

新华网余谦梁 2014-10-15 20:44: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雅加达10月15日电(报道员郑世波 记者余谦梁)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于2000年进入印度尼西亚市场,在十几年的成长之路上,华为迎难而上、务实进取,硬是在印尼电信市场上从行业追随者成长为领头雁。

  “中国民营企业走进印尼,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华为印尼公司总经理盛凯日前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在电信这个竞争激烈的行业,中国品牌想分一杯羹殊为不易,因为之前印尼只认欧美企业和日企,不认‘中国制造’。”

  “中国制造”在印尼市场上常常与低端、廉价、质量差、售后服务不完善等词汇联系在一起,这容易让一些优秀的中国企业蒙受“不白之冤”。为了改变印尼消费者对中国产品先入为主的刻板印象,华为决定凭借领先的技术和对品质的坚持,打造“华为制造”的良好信誉。

  “华为每和一个客户签约,我们都当作是在和整个印尼社会签约,”盛凯说,“我们基于华为全球运营的大平台,一次次邀请客户回国参观、访问、交流,重视每一个合同的交付质量、第一时间响应客户的应急需求。”

  据悉,华为在印尼市场上始终强调“针尖战略”,脚踏实地、一点一滴积累资,业务上聚焦主航道,在ICT(信息与通信技术)领域持续投入研发;同时,集中优势资源给最有价值的合作商,助其实现商业成功。

  “华为在经营印尼市场上不摊大饼,不做‘大而全’,我们先学习做减法,集中自己的优势来做ICT业务,不涉足其它行业和领域,”盛凯说。

  文化差异是大多数中国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时遭遇的一条鸿沟,但凭借着“本土化经营”这个法宝,华为妥善化解了这个问题。多年以来华为印尼恪守在“员工来源本地化”、“设备采购本地化”和“贡献本地化”三个方面的承诺,深深融入当地社会。

  华为致力于为印尼员工提供一个大显神通的平台,企业的规范性和注重培养员工的成就感、归属感、安全感成为华为管理工作的精髓。

  “华为印尼的员工80%是印尼人,很多关键部门的主管都是本地招聘,我们力争做到唯才是举、海纳百川,”盛凯说,“对于中国员工我们会定期组织学习印尼的语言、宗教、文化和法律,务必要融入当地社会。”

  盛凯说,14年来为追赶上竞争对手的步伐,为了缩小与竞争对手的差距,华为印尼只能采用外人看来很“傻”的艰苦奋斗,否则随时可能被赶出局。

  与此同时,华为印尼从来没有忘记践行自己的社会责任,积极行走在抗灾赈灾、慈善关怀活动的第一线,实现了企业和当地社会的共同发展。

  过硬的产品、优良的服务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实际行动赢得用户信赖。

  2013年华为在印尼的销售收入在海外各市场中名列前三,印尼市场也名副其实地成为华为的“粮仓”。

  不过,对于华为在印尼的发展,盛凯表示也并非全无遗憾。华为印尼的ICT业务包括运营商、终端和企业网三个方面。盛凯坦承,作为华为“针尖战略”一部分的手机终端和企业网业务,未来还需继续努力。

  盛凯说,印尼2013年整个ICT市场规模约115亿美元,年增长率接近10%,领跑东南亚各国。未来,随着印尼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印尼政府和运营商还会加大在ICT领域的投入,这对华为来说是个巨大的发展机遇,华为也顺势提出了在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翻番、再造一个印尼华为的构想。

 
楼盘开盘 开发商狂撒5万现金红包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