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国参与英国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获欧盟批准

新华网韩冰 2014-10-09 10:55: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巴黎10月8日电(记者韩冰)法国经济、生产振兴和数字经济部8日向媒体透露,欧盟委员会当天批准了由法国电力集团和中国核电企业联合投资的英国欣克利角核电站建设项目。法国经济部长马克龙对欧盟的决定表示满意。

  资料显示,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主要包括在英国西南部的欣克利角建设两台欧洲先进压水堆(EPR)核电机组,投资总额约260亿美元。该项目由法国电力集团控股,持股份额为45%至50%,中国核工业集团和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持股约30%至40%,法国阿海珐核电集团持股10%。

  法国经济部在新闻公告中称,欧盟的决定是推动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实施的重要一步,这一决定也体现了由阿海珐集团开发的EPR技术的高度可靠性以及在出口市场上的强大竞争力。

  法国经济部说,这一投资计划为英法双边关系增光添彩,有利于拉动两国经济和增加就业。同时,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也凸显出核能在可再生能源中的重要地位,有利于实现欧盟提出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

 
景谷地震致12万余人受灾 救援陆续展开 “红月亮”现身天宇 天涯共此“食”
杯水车薪 首款3D打印汽车面世 全身仅有40个零件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