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三星智能手机业绩骤降 面临实质性业绩衰退

环球网 李小飞 2014-10-08 11:3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韩联社10月7日消息,三星电子7日公布的第三季度业绩显示,公司第三季度营业利润约为4.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36亿元),比第二季度下降42.98%,比去年同期减少59.65%。

三星智能手机业绩骤降 面临实质性业绩衰退

资料图

  报道指出,这是三星电子单季营业利润继2011年第四季度后时隔11个季度、近3年来首次降至5万亿韩元以下,也是继2011年第三季度后再创新低。三星电子营业利润今年第二季度跌破8万亿韩元,随后的第三季度进一步减少3万亿韩元左右。分析认为,这说明三星电子面临实质性业绩衰退局面。

  另一方面,三星电子第三季度销售额为47万亿韩元,比今年第二季度下滑10.22%,比去年同期下降20.45%。这是三星电子销售额继2012年第二季度后时隔两年多再度降至50万亿韩元以下,并且低于金融信息提供商FnGuide的估值。2012年第一季度三星电子销售额为45.27亿韩元,今年第三季度的销售额是自2012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低值。

  三星电子分析认为,第三季度的业绩下行的原因主要在于IT和移动通信(无线产业)部门业绩骤降,以及随着移动通信产品市场需求减少,系统大规模集成电路(LSI)和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显示屏产业收益锐减。

  据了解,IT和移动通信部门的营业利润曾占据三星电子总体营业利润的70%。随着智能手机市场成长放缓、中国平价手机企业开展市场攻势,以及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苹果推出新产品,三星电子在全球市场的销售额和占有率出现了大幅下挫。记者 李小飞

 
少数民族文艺表演亮相体操世锦赛开幕式 云南景谷6.6级地震已致1人死亡324人受伤
强台风登陆日本致多人死伤 救援工作已展开 俄罗斯刮起“硬汉风” 普京头像运动衫销量火爆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