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智库研究员爆“华盛顿撰写‘占中’剧本”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10-07 14:31:23

中国日报网10月7日电(信莲) 外媒近日报道,美国政治智库Land Destroyer的研究员卡塔卢奇(Tony Cartalucci),在该智库的网志上撰文爆料称,香港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和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早在今年4月访美时,已和美国国务院辖下的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ED)及美国国际民主研究院(NDI)开会,阐述“占中”行动的计划、参与人物及诉求等。卡塔卢奇形容,这场行动在示威者真正上街参与前几个月,已在美国的干预下计划好。

卡塔卢奇发表的文章题为《整个占中行动在华盛顿写剧本》(Entire "Occupy Central" Protest Scripted in Washington),文中指该会议在美国华盛顿举行,长达1小时,由NED地区副主席格雷夫(Louisa Greve)亲自主持。李柱铭在会上除了详细讲述“占中”计划,并强调香港的角色是要将西方的法律及利益等传入内地。他和陈方安生还称,因北京很在乎外国如何看其管治方式,故可利用这点来迫使中央政府在香港事务上让步。

卡塔卢奇指,美国在背后为“占中”出钱出力,因此主宰“占中”的并非参与行动的香港人,而是华府及华尔街。他还指摘,李柱铭和陈方安生在会上批评北京在香港前途上一意孤行,却和其他外国利益者同坐一房,主宰香港事务。由此可见,“占中”真正目的并非让香港人获得真普选,而是将“占中”背后、由外国势力支持的政治阴谋集团,送上权力位置,实现将香港软性殖民化,进一步分裂中国。

(编辑:小唐)

 
 
习近平等领导人出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我和国旗合个影 我为祖国来点赞
乌克兰向东部派遣第二支特种部队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学校 与学生自拍超欢乐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