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国沉船事故调查结果出炉 超载等系直接原因

中新网 2014-10-06 22:4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韩国沉船事故调查结果出炉 超载等系直接原因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大检察厅6日公布对“世越号”沉船事故的调查结果,结果显示,沉船事故的直接原因为船务公司过度扩大船舶载重能力及超载,舵手操作不熟练等。

  报道称,沉船事故发生后,韩国检方主要对5个方面展开调查,分别为“世越号”沉没原因及违反乘客救援义务的责任、船舶安全管理和监督不力的责任、事故发生后在救援过程中的违法行为、清海镇船务公司实际所有人的责任、海运行业结构上的问题等。

  据检方调查,“世越号”所属船务公司过度扩大载重能力和超载导致船舶稳性严重恶化,加之舵手操作不熟练,致使船体往左倾斜,船舶失稳最终沉没。

  同时,检方还认为,沉船事故后海警应对不力导致遇难者增多。韩国珍岛交通管制中心(VTS)的工作人员未按照规定工作或制作虚假信号交换记录,并在检方开始进行调查后删除电子监控文件。事故发生后,韩国海警方面立刻出动海警123号巡逻艇向事发现场派出警力,而海警抵达现场后未采取让乘客立刻逃离船舶的措施。但在检方开始调查后,海警制作虚假文件,隐瞒自身工作不到位的事实。

  另外,检方还对清海镇船务公司的实际所有人展开调查,实际船主俞炳彦已认识到“世越号”的结构性问题,但仍默许并指示船舶超载。在调查过程中,检方还发现俞某一家人非法取得了子公司等约1836亿韩元的资金。检方与此同时还对船舶进口、安全检查、取得运航相关执照等海运行业的结构性问题进行了调查,并掌握了非营利法人“韩国海运组合”、“韩国船级社”等有关机构进行的非法行为。

  “世越号”事故发生已有5个多月,到目前为止,共有399人被立案,其中有154人被逮捕。沉船船长李某和船员、清海镇船务公司及实际船主一家、安检机构有关人员等113人被立案,其中61人被逮捕。韩国海警有关负责人17人被立案,5人被逮捕;海运行业机构负责人269人被立案,88人被逮捕。

 
习近平等领导人出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我和国旗合个影 我为祖国来点赞
乌克兰向东部派遣第二支特种部队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学校 与学生自拍超欢乐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