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香港部分“占中”参与者同意撤离 中学将于周一复课

新华网xinlian 2014-10-05 21:23: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香港10月5日电(记者颜昊) 香港“占领中环”的部分参与者5日表示,同意将所占据的地点移交警方以缓和与警方关系。同时,特区政府教育局宣布,受“占中”影响的湾仔区、中西区中学6日复课。

行政长官办公室外参与“占中”的部分参与者5日傍晚表示,决定离开龙和道及添华路的路面。

他们表示,市民对连日的占领行为持负面印象,阻碍救援及运送补给物资,现在是时候撤离。他们与现场警方指挥官握手,警方欢迎他们的决定。“占中”参与者剪开在龙和道铁马的索带,警车随即驶入。

在九龙旺角亚皆老街与弥敦道交界处,还有部分学生决定离开并转移至金钟,对几天来影响附近居民及商户表示歉意。

在下午召开的特区政府跨部门联合记者会上,香港特区教育局5日决定,受“占中”影响的湾仔区、中西区中学6日(周一)复课。政府将密切留意情况,以决定两个地区的幼儿园、小学及特殊学校何时复课。

 
习近平等领导人出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我和国旗合个影 我为祖国来点赞
乌克兰向东部派遣第二支特种部队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学校 与学生自拍超欢乐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