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苹果公司涉嫌在爱尔兰逃税 或被欧盟罚数十亿欧元

人民网 2014-09-30 11:42: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苹果公司涉嫌在爱尔兰逃税 或被欧盟罚数十亿欧元

  中新网9月30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企业海外逃税问题愈发严重,欧盟近日调查发现,美科技巨头苹果公司在过去20多年间与爱尔兰政府达成非法税务协议,获得对方非法资助,只需上交少于2%的税率,造成不公平竞争。苹果或因此面临数十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8亿元)的巨额罚单。

  爱尔兰企业税率仅12.5%,因此获亚马逊和facebook等不少美国大型企业的青睐,但部分欧盟成员国批评爱尔兰低税制对其他国家不公。

  据悉,苹果自1980年起在爱尔兰开始营运,目前集团欧洲总部设于爱尔兰西南部城市科克,聘有4000名员工。苹果财务总监马埃斯特里称,苹果与爱尔兰达成的协议并没违法,“从没有特殊交易,亦没任何事情构成政府资助”。

  美国参议院2013年揭发苹果秘密转移巨额利润至海外子公司,苹果表示会缴付所有欠税。欧盟委员会之后决定,深入调查苹果和爱尔兰政府从1991年起达成的税务协议。委员会近期会发表调查依据,解释税务协议如何构成非法国家资助,而正式法律报告在未来数周才会公布,苹果方面需在30天内回复欧盟的决定。

 
我和国旗合个影 我为祖国来点赞 亚米级卫星影像图发布 我国进入“高分”遥感时代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