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外长:俄不会为取消制裁改变乌克兰问题立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俄媒28日报道,日前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在纽约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俄罗斯不会为让西方取消制裁而改变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

  拉夫罗夫在采访中称,一些国家为取消对俄制裁制定了标准,但他表示,“我们不打算这样做”。

  “我们不会改变我们的立场。我们认为这是一个诚恳的表态。现在第一位要考虑的是乌克兰人民。”

  谈及俄罗斯正在经历的经济困难,俄外长表示:“这种事情难免发生。经济衰退不仅仅是发生在俄罗斯,在其他国家也有。”

  “所以,我不担心它,当然我们会活下来,我们也不会放弃,我可以向你保证这一点。”

  受乌克兰危机影响,美国及一些西方国家7月起宣布对俄实施多伦经济制裁,涉及能源、金融、贸易等多个领域,制裁行为遭到俄方强烈抗议。

  9月5日,乌东部冲突各方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共识,随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第69次联合国大会上声明指出,如果俄罗斯能够改变其对乌克兰的政策,美国将取消对俄制裁。俄罗斯认为,美国方面无诚意取消制裁,为取消制裁而设置标准是不严肃的做法,俄方看不到为改善俄美关系而采取某些措施的意义。

 
桂林29对老人举行金婚庆典 牵手相伴50载 济南现成片井盖长高排长队 路人戏称酷似“坟堆”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化废为宝 艺术家回收“垃圾”绘名作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