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将中法文化关系打造成中欧文化关系的典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将中法文化关系打造成中欧文化关系的典范

文化部副部长丁伟手持中国中国日报欧洲版。

中国日报巴黎9月21日电(记者庹燕南)在9月18日刚刚结束的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启动仪式暨首次会议和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发展座谈会后,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外国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建立平等的中西对话交流机制,并将中法文化关系打造成中欧文化关系的典范。

他表示,中法都是文化大国,中法文化交流在欧洲各国都是走在前列的。从中法文化年被其他国家借鉴推广的经验看,通过建立良好的人文对话机制,对促进中国同欧洲各国的政治经济关系可以起到支撑作用。

“中法是中西方文化的精华大国,通过人文对话交流机制提升两国人民的亲近感,为两国政治经济交往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举办的800多项活动中有接近三分之一的是文化活动。”丁伟解释道。

他还提到,比起中国对西方文化的了解,西方对中国的了解还不够深入。通过建立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中国文化海外中心以及孔子学院等机构,未来会加快中西人文对话的建设。

然而,他还指出,中国目前在海外还仅有20所中国文化中心,跟西方国家相比还有一定差距,比如西班牙就在海外有超过百所文化中心。由此,中国未来也会加快海外中国文化中心的建设,促进中西文化的进一步交流。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笛标签: 人文交流
 
绿色骑行迎接无车日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9月13日—19日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