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搜寻马航MH370的意外收获:揭示印度洋海床秘密

京报网搜寻马航MH370的意外收获:揭示印度洋海床秘密 2014-09-16 13:5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搜寻马航MH370的意外收获:揭示印度洋海床秘密

  当地时间6月26日,澳大利亚联合调查中心公布MH370新搜寻区,橙色区域是优先级最高的搜寻区,蓝色区次之。相比此前搜寻区域,沿卫星弧区,更加靠南。水下搜寻有望8月开始,可能持续12个月。澳大利亚方面称,确认MH370最后消失前在澳附近,极可能处于自动驾驶状态,新确定搜索区域向西向南延伸,难确认涉事机长嫌疑。

  据外媒日前报道,失联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的搜寻工作揭示了印度洋一些未被人知的秘密,包括形成于数亿年前的海底火山和海沟。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称,高分辨率声纳未能找到该失踪飞机残骸的明显痕迹,但发现了澳大利亚与南极洲大陆间意想不到的丰富地质特征。

  马来西亚航空这架波音777-200ER客机及机上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于3月8日神秘失踪。它原本要从吉隆坡飞往北京,但卫星数据表明,它大幅偏离计划航线,并在珀斯以西的某处坠毁。

  最新的声纳证据是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和中国三方为恢复搜索工作而进行准备的过程中收集的。三方派出的船只将搜索广阔的6万平方公里区域,耗资5000万美元,将于9月22日开始。

  新开始的搜索工作将由“凤凰行号”(Go Phoenix)石油勘探船提供协助,该船由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包租,将特别查看事先进行的调查中发现的58处“疑难地点”,虽然其中的大部分可能是岩石。

  澳大利亚副总理沃伦·特拉斯(Warren Truss)表示,在搜索时发现的地质特征中,有高达2000米的海底火山,他形容这些火山“颇为不同寻常”。

  特拉斯说,在一处地点,海床的深度在“很短距离内”从600米下骤降至6600米。

  “有些地点给人的印象非常深刻,如果我们没能及早绘制出地图并探测到这些山脉和海床的位置,以及在哪些区域进行搜索可以保证设备不会损坏,那么我们肯定会损失设备。”他说。

  调查揭示的海床构造据认为是在约1亿年前澳大利亚和南极洲大陆分离时形成的。这两个大陆是盘古大陆最后几块分离的板块。

  原标题:搜寻马航MH370的意外收获:揭示印度洋海床秘密

 
长江、嘉陵江今年最大洪峰过境重庆 国奥男足0:3完败朝鲜 遭遇亚运会“开门黑”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