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挪威拟租借荷兰监狱暂时安置犯人

北京青年报李良勇 2014-09-10 07:1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挪威司法部8日说,挪威监狱系统正在改造,而“排队等候”入狱的犯人却不断增加,挪威打算向荷兰租借监狱以安置犯人。

  司法部在一份声明中说:“目前,1300人被判处监禁,对监狱的需求很大……过去几年里,荷兰已向比利时出租监狱。”

  路透社报道,挪威监狱素以“待遇好”知名,非暴力罪犯通常被关押在开放式监狱中,能享受某些人身自由、从事工作等。现阶段,挪威正斥资44亿克朗(约合7亿美元)改造监狱系统,而向荷兰租借数百间牢房可让挪威监狱避免过度拥挤、保持其标准。

  荷兰分管监狱事务的国务大臣弗雷德·蒂芬在给荷兰议会的一封信中说:“挪威监狱短缺,而我们现在有空余。”

  根据荷兰监狱部门的数据,截至2012年年底,荷兰监狱关押的犯人数为1.116万人,自2008年以来持续下降。

  荷兰先前已与比利时签署合同,把靠近比利时边境的一座监狱出租给比方。比利时约半数人口讲荷兰语。数据显示,挪威的入狱率为十万分之七十二,而再犯罪率为大约20%,是全世界最低的国家之一。文/李良勇

 
四川首台“达芬奇”机器人半小时完成胆囊摘除术 中秋月圆夜 多地网友晒赏月图
独特的越南中秋节:孩子们的色彩世界(图) 英凯特王妃确认怀二胎 回顾剑桥公爵夫人最美孕照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