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克林顿小布什一同出席活动 “打情骂俏”妙语连珠

广州日报阿南 2014-09-10 07:19: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克林顿小布什一同出席活动 “打情骂俏”妙语连珠

8日,克林顿和小布什谈笑风生。

  本报讯 当地时间9月8日,两位美国前任总统——克林顿和小布什共同出席了华盛顿一家博物馆举办的一项活动。他们花了大部分时间称赞对方的领导素质,甚至一起探讨如何当一名好外祖父。

  互相吹捧领导能力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克林顿是民主党人,而小布什则是共和党人,两人分别曾任美国第42届和第43届总统,曾互视对方为政敌。他们当天共同出席活动,宣布有关在全国4家总统图书馆教授总统决策课程的计划,并讨论了总统领导的能力。在互相评价彼此的执政经历的问题上,两人都是不吝溢美之词。克林顿表示,小布什在任期间做了很多在他看来是十分正确的事情,并且一直得益于被人低估,在这一点上他也是一样的,尽管是出于不同的原因。小布什则盛赞克林顿是一名能让人“产生共鸣”的优秀的沟通者,并且能够为了推行一个主张而说服不同政见的人聚集到一起。在发表完上述言论之后,小布什转过身来问克林顿:“还要我再多夸你几句吗?”

  交流当外祖父经验

  两人还交流了从白宫卸任后各自的家庭与生活故事。

  小布什向克林顿传授为人外祖父的经验,克林顿的女儿切尔西·克林顿即将于今秋生下第一个孩子,克林顿将升级为外祖父。小布什称:“你应该做好准备:成为家中地位最低的人。”就在这时,克林顿的手机响了。他向观众解释称,只有2个人有我这个电话号码,他们都是我最亲近的人。他还戏言,希望自己不是被告知提前当了外祖父。

  “同父异母的兄弟”

  老布什虽未参加当天的活动,但他写了一封信。老布什在信中表示,每一位前总统都表现出不同的特性,“例如,并非每个人都喜欢跳伞”。今年6月,老布什跳伞庆祝了自己90岁的生日。

  小布什与克林顿之间关系密切,因为他们都对老布什非常敬佩,克林顿不久前还曾前往缅因州看望老布什。2010年海地地震发生后,克林顿与小布什还曾一起参加救灾活动,他们在对抗非洲艾滋病方面也很活跃。在前不久小布什接受冰桶挑战后,随后点名克林顿来接受挑战。小布什承认,他的父亲和克林顿“情同父子”,他调侃称克林顿是他“同父异母的兄弟”。(阿南)

 
四川首台“达芬奇”机器人半小时完成胆囊摘除术 中秋月圆夜 多地网友晒赏月图
独特的越南中秋节:孩子们的色彩世界(图) 英凯特王妃确认怀二胎 回顾剑桥公爵夫人最美孕照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